装修一定要按照这个顺序,能省不少麻烦事,我家就弄错了!

很多人在装修的时候,总是不了解装修顺序,每每到了装修现场,看到师傅们忙里忙外,也不知道已经做到了哪一步,步骤是否正确。今天我们介绍一下装修的顺序,让你轻松了解装修步骤,按照这个顺序装修,绝对不会出错。
移步公众账号→:“去哪装修”,咨询文中等具体问题,及各种有关装修的疑难杂症。关注即可领取4套设计方案,3-4家装修公司上门量房做预算,有对比,更划算哦!

第一步,设计和拆改工作。在装修之前,需要对房子的所有尺寸进行测量,然后标注出具体的施工尺寸,包括后期贴砖、地板所需尺寸等。这块专业设计公司会全部负责,不用业主担心。根据设计稿对房子的整体框架和布局的规划,开始拆改工作,将不要的墙拆除,砌上需要的墙,换上门窗等。

第二步,水电改造工作。水电改造是非常关键的一个步骤,这关系到后期的使用,千万不能马虎,要请专业人员来画开槽图,并且在施工前后,业主最好都要去现场观看,避免出错。另外,如果有需要定制橱柜,这个时候就要测量尺寸了。

第三步,木工施工。在家庭装饰中,木工装修不可忽视,因为后期改动非常费时,所以需要特别留意。顺序是木工、泥瓦、油漆。这里要注意的是,如果有做吊顶,这个时候就要开始做了,门套的打底也是在这个时候。

第四步,开始贴砖和刷漆。做完以上步骤,就可以开始贴砖了。这里要注意贴砖的顺序以及第一块砖的位置。这个时候可以顺便装地漏了。墙面做好基层处理后,就可以开始刷漆了,这里要注意,刷漆是木工之后,因此在木工完成时要先进行检查和验收,确认无误后再刷漆贴壁纸,这样可以避免后期返工。

第五步,安装热水器。基础的地面装修完工后,就可以开始热水器安装工作了。厨房的和卫生间的热水器不同,大家安装的时候要注意。

第六步,吊顶。吊顶分不同的区域,首先安装的是厨房的吊顶,要注意留位置给排风扇。

第七步,橱柜、插座等的安装。一般完成上述工作后,就可以陆续开始部件的安装工作。厨房里,橱柜、燃气灶和水槽可以开始安装了,这里要注意三者的顺序,燃气疏通要早于安装橱柜。整个家的开关和插座也要开始安装了,卫生间的插座最好带防水罩,避免水进到插座里。

第八步,门的安装。门在一开始就要确定好尺寸,提前定制。另外,门的合页、门锁还有地吸都要选好。

第九步,地板安装。地板安装工作十分重要,安装前要请专业人员来检测下地面的平整程度,及时修补,避免后期返工。另外,在地板安装的时候要在边缘留点缝隙,可以避免热胀冷缩带来的地板变形问题。

第十步,安装灯具。吊灯、吊顶灯以及各种壁灯都可以开始安装了。灯具选择方面可以根据房屋的整体设计来定。

第十一步,窗帘和壁纸。现在可以开始安装窗帘杆了,窗帘等卫生做好后再装。如果有需要贴壁纸的朋友,可以在这个时候开始选择款式了,贴壁纸大概需要一天的时间,也是要在卫生做完后再贴。

第十二步,购买家具家电。家具和电器在这个时候就可以陆续订购了,一般来说,水电完工后就可以陆续开始选购了。等全部都装修好了,就可以开始选择软装了,这块不急,可以慢慢来做。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