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ework装修租赁,开辟企业工装新跑道!

大家都知道现在有很多共享的商业产品,共享单车、共享雨伞、共享充电宝……其实这些共享的背后,他们的本质模式就是租赁。Geework作为一家年轻的共享租装修租赁公司,在众多联合办公的包围下,瞄准创业公司发展为30人团队以上,需要独立办公空间的空白市场,提供“企业装修按天付,每天租金一块钱”的装修租赁服务。把资本的投入风险,从企业主身上转移到Geework自己身上来。通过这个支点,Geework杠杆式地撬动了传统工装市场,成为了被新势能基金领投、36氪基金跟头的2000万元A轮融资。在资本寒冬里,这可谓是资本市场对Geework做深装修租赁这件事情的极大认可。
最为新锐明星企业Geework创始人兼CEO张世凯受邀参加了36krWISE2018新经济之王大会。

在大会上, Geework创始人兼CEO张世凯说道,“在资本寒冬里,大家一定要思考怎么节约,因为融资很难,省钱很简单。”这句话里既道出了国内资本市场的现状,也隐隐表达出了Geework的企业愿景 ——帮助更多同行企业“省钱“,实现企业轻资本的。从而企业才能把钱更好地花在刀刃上,为社会创造价值。
Geework是怎么找到装修租赁的新跑道的?一是Geework在传统工装这个行业其实已经积累了8年的经验,二是敏锐地捕捉市场空白需要,三是企业愿景,用装修租赁为客户省钱、省时,并交付环保无污染的办公场景。
在36Kr WISE 2018 新经济之王大会上,Geework创始人兼CEO张世凯表示,截至今天,中国已经有接近三千万家企业,接近两亿白领人群。一个上班族每年有31%的时间在办公室里面度过,办公室的好坏直接影响到白领人群的生活品质。企业主在为社会创造GDP的时候,更要提高人文主义意识,为企业员工提供良好的办公环境,在精神浓度上,也要为社会创造价值!而Geework正是通过装修租赁服务于千万家企业,共同联合做好这件事!
Geework发现对于在快速发展中的企业而言,现金流十分重要。但随着团队的扩张,企业搬迁,却不得不面临在办公装修环节上的资金压力——工期长、涉及环节多、项目进度不可控、沟通冗杂等众多因素,办公室升级装修却变成了件烦心事。对此,Geework提供“装修租赁服务”:按天付费、随租随退,降低企业的运营风险;采用乐高积木式干法装配装修技术,85%的施工在工厂完成,现场快速拼接拆装,最快可以在一天之内装完500平米的办公室;装配式产品无涂料、无胶水,干法施工,快速入驻且保证安全。甚至,Geework还在上海5A甲级写字楼完成了一次500平米办公室的惊人快装记录!为企业主提供了“省钱、省时、环保”的“装修租赁”服务。

张世凯表示,设备可以租赁,电脑可以租赁,而作为非核心资产里面最大的板块——装修,Geework也给出一个全新的解决方案——共享工装,核心本质为装修租赁,帮助大家解决最贵的这部分资产。“在资本寒冬里,大家一定要思考怎么节约,因为融资很难,省钱很简单。活着比什么都重要。”
以下为Geework创始人张世凯在在11月27日36氪WISE 2018新经济之王的演讲记录(部分有修改):
大家好,我是Geework的创始人张世凯。今天我要给大家分享的一个主题,是关于拎包入住的未来办公时代。
大家可能对这个没有概念,什么叫拎包入住?什么叫未来的办公时代?什么是装修租赁?其实我们可以在开始想这个问题之前,大家先思考,办公室对我们来说重要吗?来看一组数据。
截至2018年的今天,中国现在有接近两亿的白领人群,有接近三千万的一个企业,这两亿人的人群,他们都是25-40岁。我们发现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我们都知道每一个人最公平的就是时间,我们假设这两亿人每周都是上五天班,每天上八个小时班,他一年有22%的时间是办公时间。如果假设这个白领他们的工资是996,甚至007,他们会有31%的时间在办公室里面度过。如果再极端一点,把他们回到家里面的睡眠8个小时减掉,你发现一个正常的上班族,他清醒的时间有一半在办公室待着。其实一个办公室的好坏,直接影响白领人群的生活品质,因为他们的时间都在这个办公环境里面。装修租赁就是想通过可负担的价格让企业提高办公环境。
所以我们要问大家一个问题了,一个办公环境它重要吗?大家可能会觉得,我们都知道办公环境很重要,那我们到底应该选择一个什么样的办公环境呢?我们应该花多少钱在这个办公投入?如果你了解Geework装修租赁服务就能自己回答这些问题了。
Geework团队8年以来服务过上千家传统企业,根据我们Geework的内部数据统计显示,企业在办公环境上的投入,天使轮的公司,在装修可能800元左右一平米,A轮工资1200元,B轮1500元,C轮2000元,BAT他们的总部是超一万元的装修标准的。我们Geework也做了一个对比,看国外发达国家他们平均的投入。1200美金每平米,也就是说7000多人民币在美国。
我们在看一个对比照片,左边是一个国内的正常的互联网公司办公室的状态,很普通。而右边是美国一家互联网公司的办公环境。其实可以看到,环境的差距特别大。现在我们也发现越来越多年轻的小伙伴,他们在选择一家公司的时候,办公环境的好坏也会决定他们要不要去这家公司,是一个前三的重要标准。
前面我们知道有1200块、1500块的,但这并不是一家企业选择办公室总的投入,他们真正需要承担的是三部分,一部分是我们在装修、空调、消防这部分的投入,还有一部分是需要承担三个月到五个月的装修的房租损耗,然后还有退租的时候写字楼要求企业还原,加起来才是一个企业真正在更换办公室上的投入。
我为什么把这个数据讲出来?因为大家都知道,我今天如果创业,或者我公司是一个很小规模的公司,这个市场有一个很有价值的产品叫联合办公,它可以帮助我企业渡过很小很初创的阶段。但是我们发现一个点,当你从联合办公发展到一个规模超过30人以上的时候,你需要自己出来选择自己办公室的时候,这个市场上没有人真正帮你解决这个问题。
我们Geework发现,办公室的装修虽然投入了很多钱,但是跟另外一个家装行业对比,它是工装的3-5倍以上。我为什么把这个数据拿出来给大家分享呢?是因为我们知道家里装修完,可能要晾三到六个月才会进去住,因为大家知道装修完的空间不能马上用,不环保。
但办公室呢?大部分企业装修完可能一个星期就进去了,最终受损害的是两亿白领人群。每换一个办公室,他就要吸一次毒,甲醛的释放15年。除了吸自己办公室的毒以外,因为现在的企业,它更换办公室的周期是1.3年,你还要吸你邻居的毒,还要吸你楼上楼下的毒。而且可能你在自己公司待了一段时间,扩大了,过一两年又要换一个办公室。
我们Geework装修租赁服务了这么多企业,我们跟很多的企业主去聊,你觉得办公室装修有什么我们能做改变的地方吗?他们的回答很简单,我希望这个钱付的更少一些,装修的快一些,品质更好一些。我们听完之后就觉得这个行业挺难做的,因为纯甲方思维。但是我们Geework作为一个想去改变这个行业,帮更多企业做很多有价值产品的团队,我们也在想,为什么企业主这样?真的是因为他没有钱吗?他对这个不关心吗?不是的,每个企业是一个租客,他在一个租来的场地里面,花上百万装修,大家心里都是不愿意的。
针对这个点,我们Geework也在思考,如果作为一个普通人,你今天租一个住的地方,房东让你装修,相信大部分人都不会租这个房子。但是对于企业来讲,社会上没有很好的解决方案替代这个点。因为不同的企业对装修的格局要求实在是差别很大。
所以Geework结合了现在社会上的需求,推出了装修租赁服务。也就是说,我们现在在市面上跟一栋一栋写字楼签约,让更多企业主租这个楼的时候,每个月加几千块或者几万块的租金,就可以个性化定制办公室的交付状态。以前是你要花几十万、上百万做这个投入,现在每个月只要几千。

而我们在装修租赁产品上也做了迭代升级。Geework现在的装修租赁产品可以做到85%的施工是在工厂做,现场只是做一个安装的过程,而不是依赖一个施工队现场给你做。因为这些点,我们在工艺上面替代掉了涂料、胶水这样产品的使用,在未来真正解决办公室不环保的问题。更重要的一点是,我们这么好的产品是租赁给社会上的企业用的,是按天付费的。租赁有什么好处呢?随租随退。以前你是先把所有的钱投入之后,这笔装修费会变成不良资产,你走之后,一毛钱都拿不到。而现在你不应再承担这部分的风险,Geework来给你承担。
我们可以看一下我们装修完的实景照片,这个是Geework保持的全球最快装修租赁施工速度的一个办公室实景,这是一个500平米的办公室,一天之内我们Geework就装完了。你可以看到,这个办公品质,它已经远远超过了市面上99%以上的办公环境,而这种办公品质在我们Geework这里,每个月只用加几千到一万多就可以了。

我们可以在这个地方看一下我们完整的施工过程,到底怎么样在一天之内装完500平米的办公室的?这边可以先播一下视频。
其实每次看到这个视频的时候我们都会感觉非常自豪,虽然我们在外界看起来,我们Geework在做一个很奇怪的一件事情——装修租赁。不瞒大家讲,工装是一个本身很赚钱的生意,我们现在通过租赁的形式,给很多企业前期做一个垫付,风险由Geework承担。随着Geework会在市面上签约的写字楼越多,两三年之后,各位会发现,这个市面上所有企业都不需要自己再去思考,我的企业应该怎么装修,怎么营造我的办公环境,你只要在租这个楼的时候,房东就会告诉你,你可以选择不同的交付状态,你喜欢什么样,我们交付给你什么样。
一个500平米的办公室,如果按照传统的工装,它需要一次性投入60万左右,需要花3个月的施工时间,损耗3个月的房租,最后走的时候还有一个10万块的还原费用。如果以Geework装修租赁方式来做,每个月加1.5万的月租就可以了,押金15万,基本没有房租损耗。这个对于现在的企业来讲,在经济环境不是很好的情况下,80万现金节约出来,其实可以做很多有意义的东西。
我也是一个创业者,我自己在这个行业里面可以拿到很低的价格,大家拿一百万出来,就算买一辆车给公司用,关键时刻还可以把车卖了给公司用,而装修费用一点价值都没有。
我们知道,设备可以租赁,电脑可以租赁,而作为非核心资产里面最大的板块——装修,我们Geework也给市面上一个全新的解决方案——装修租赁,去帮助大家解决最贵的这一部分的资产。而我们也希望通过这一次的分享,让大家知道这个市面上现在有一家Geework的公司,你在创业的过程当中,你不是一个人,背后有Geework给你撑腰。咱们在资本寒冬里面,一定要思考更多的是怎么节约,因为融资很难,但是省钱很简单,活着比什么都重要。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