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装修房屋纠纷引关注

  针对中粮地产南京、南京富力地产和南京雅居乐等9家开发商联名向江苏省高院院长“陈情”一事,江苏省高院新闻办主任张志平日前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江苏省高院已经留意到该信息,但目前未收到任何书面报告。记者联系富力、新城等涉事房企,截至记者发稿时,大多房企未回应,个别房企表示目前不方便发表意见。
出现纠纷
开发商指出,富力项目有自身的特殊性,不能完全参考及照搬;此前的审理对精装修部分的价格计算方法不合理。商品房预售合同体现买卖双方的自由意愿等。
2017年12月28日,针对一些购房者起诉南京富力退还装修价差案,在原一审和二审均驳回购房者诉讼请求的基础上,南京中院再审改判,要求富力退还每户购房者20万元左右价差。
3月25日,记者从位于南京的富力十号的业主处了解到,该小区2015年收房时的确存在很多问题。随着进行几次整改,大多数问题得到解决,并不影响目前的居住。
记者在附近几家中介走访得知,富力十号曾因“精装修风波”名噪一时。“作为此处‘豪宅’,每平方米4500元的精装修标准,如此质量实在说不过去。”链家一位工作人员说。
一位曾参与富力十号验房的验房师对记者表示,自己和同事验收过富力十号多套房源,几乎每一户都有很多质量问题。例如,卧室吊顶渗水、墙面空鼓、门面掉皮、柜门不平整等。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