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快速装修靠不靠谱

拿到新房钥匙的业主最希望的是花最短的时间装修完房子,尽快入住。而正是因为捉住了新业主迫切入住的心理,部分装修公司推出了快速家装项目,例如20天完工。不过记者了解到,业主期盼的快速装修实际上往往“欲速则不达”,装修公司不但没有按照约定的期限完工,而且还偷工减料,在材料上动手脚,把优等品调包成次品。
从事家装工程的吴工表示,装修省时省钱是很多业主的愿望,但如果不切实际地省时省钱很可能适得其反。部分装修公司承诺的“20天完工”或许只是理想状态。

  吴工根据家装程序详细计算了施工工期: 以一套面积80平方米的居室为例,毛坯房装修,如果是日夜开工,第一步改造水、电线路,熟练工人需要1天。之后做打压实验,保压1天后才能对改造管道的密封性进行检查; 第二步铲除地面、墙面的原有防水保护层,之后用水泥找平,水泥干燥的时间最少为3天; 第三步重新为地面、墙面做防水处理,需要做三层,每涂一层需要1天; 第四步为地面、墙面做防水层保护,自然养护期为3天; 第五步镶贴瓷砖,一般技术等级的工人至少需要2天时间; 第六步安装吊顶、花洒、马桶、电热水器、洗手盆等用品,最快也需要3天时间。 按此计算,仅是上述工序已经用了十几天。如此说来,一些家装公司承诺的“20天完工”或许只是理想状态,只是一种宣传噱头而已。

  吴工还特别提醒,如果是装修公司负责辅材,业主最好要求装修公司把具体的品牌和型号都写进装修合同中。很多装修公司承诺使用某品牌的一等产品,但如果在合同中没有表明,最后很有可能调包成比较便宜低档的产品,甚至有可能是次品。由于次品可能不达标,不仅有可能影响到装修质量,更可能造成装修污染,危害到居住者的健康。

  吴工还表示,目前比较靠谱的快速装修,可以考虑家居整体定制装修。整体定制装修运营模式比较成熟,装修公司为业主提供不同的样板房模板供业主选择,业主选定样板房后,装修公司就可以有序地进行模块装修,装修公司还有家具、衣柜、橱柜等后期制作工厂,水电改造铺地砖、厨房装修、灯具安装等所有装修环节可以一气呵成,整个装修工期大概花费45至60天。业主完全可以拎包入住,省时省力又省心。不过,业主在选择这类的家装公司时,一定要了解清楚装修公司的整体实力是否过硬,同时,还可以参观一下装修公司正在装修的样板房,从屋主那里了解一下装修公司的服务是否细致,装修质量是否过关。此外,还要了解一下装修公司提供的保修期限。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