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设计师极简设计欣赏34-科斯塔布兰卡的阁楼

蒸发的水蒸汽漂浮在温暖的阳光下,被地中海的微风带走。无数的水珠粘在房屋表面,形成一层薄薄的湿气,然后再次蒸发成稀薄的空气。

为了应对潮湿的气候,位于科斯塔布兰卡的Fran Silvestre Arquitectos的顶层公寓在多个平面上覆盖有连续的大理石表面。

最小的住宅项目位于西班牙的科斯塔布兰卡,可俯瞰遥远的碧绿海洋和海蓝宝石地平线。

它的开放式平面与反光的地板表面相辅相成,在整个空间内起到了降温的作用,带来了风的散失并保持了看不见的水粒。

该房屋在编程上被视为两部分:白天和黑夜,由海拔差异和编程功能划分。进入后,项目日将迎来一个充满自然光和奇妙的统一清洁视野的人们。

悬停在主要空间上方的是立方体积的图案化白色大理石(一种巧妙的覆盖楼梯的方法),看起来整体沉重,但与蒸发的水滴一样轻。

这种巨大的视觉效果而非物理特性,构成了客厅和厨房之间的分隔,在这里,隐私的程度是不确定的。

当人们走过这个隔断时,一小部分烹饪设施以不锈钢桌面的形式出现,反映出一个温和的木制橱柜适度地站在对面。

也许在诗意上与“昼夜”的概念相关,上面的地板包含黑色大理石板,与“白天”的浅色调色板形成鲜明对比。

但是,这些表面产生的暗色阴影反映了下方的漂浮物,顶部带有间隙以减轻沉重感。

它的后面是一个可容纳两个人的水槽,旁边是淋浴,可通向外面广阔的自然空间。通过薄薄的负空间可以看到阿尔特阿湾上方的蓝天。

面对窗户的是一个装饰极简的壁橱,上方是一盒白光。不同的是,外部卧室的白光灯条像从一个区域到另一个区域的连接线一样穿过整个空间。

科斯塔布兰卡的阁楼在垂直轴上是暹罗共轭。尽管程序有所不同,但上下两层空间在形式上有共同点。

美学成为将各个区域捆绑在一起的重要因素,同时仍会给触觉体验带来复杂性,在这种触觉体验中,身体被漂浮的空气所吞噬,而眼睛却充满了意想不到的兴奋。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