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议员复工化为泡影 美国会山17名装修工确诊

特朗普敦促各地复工之际,休会一个多月的美国国会也要带头做表率,今明两周将分别重开参、众议院。可两党议员人还未到,首个争议话题已经出现:国会山如今是否仍有传染风险。原来有媒体曝出,17名两周前在众议院办公楼装修的建筑工人,已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当时在场和即将复工的议员与助理们,因未被提前告知此事而感到紧张。知情人士透露,这些工人与其他人没有直接接触。

民主党议员复工化为泡影 美国会山17名装修工确诊

3月以来,已有1名参议员、7名众议员确诊新冠肺炎,47人先后接受隔离。民主党认为,应谨慎评估议员到场的风险,提出允许远程投票、禁止议员在办公室过夜。共和党则反对远程投票,批评民主党在关键时刻“缺席”。

民主党议员复工化为泡影 美国会山17名装修工确诊


据《国会山报》3日报道,过去两个月几乎处于“歇业”状态的国会山,本周将率先开放参议院,拥有超过400名议员的众议院开放时间则被推迟到下周。此外,两党领袖对于如何安全地议事存在分歧。共和党认为,随着越来越多的州在特朗普鼓励下解除“社交隔离”,国会也应该尽快恢复运作,作为“面向全国工人的政治宣示”。民主党则持谨慎态度,认为应听取专家意见,避免过早重开导致二次感染。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