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被装修搞疯的年轻人:虐过方知甜滋味

前段时间,有位婚房装修进行时的朋友,深夜在朋友圈发文吐槽:相比一起旅行,更考验情侣的是一起做装修!审美差异太大了!  还有位已婚的朋友也在装修房子,同样是上班族,她在焦头烂额的时候,另一半却完全不管不顾,气到想离婚:“感觉是我一个人的事!”  可见,考验感情更具威力的“试金石”可能是:一起做装修。  是不是真爱,装修一套房子试试?  1,“没有被装修虐过,不足以谈人生”  相比旅行的过程,欣赏美景、放松身心、感受快乐;而家装的过程,不能说跟这些毫无关系,只能说完全背道而驰。  哪怕请了好的设计师、找了靠谱的装修团队,也还有这些问题:  整体设计什么风格?怎么选购建材?瓷砖选什么款式?墙壁刷什么漆?预算怎么分布?重点花费在哪?谁去监督施工?谁来把控进度?谁来确认交付标准?家具摆放位置?软装颜色材质?有分歧到底听谁的?更别提流程繁琐、工期长、增项多、不透明、交付差等种种不可控问题。
1.jpg
如果共同装修了一套房子,还没有过互相质疑、吵架翻脸的情况,并且最后都心满意足哪怕勉强满意,那么恭喜,找对人了。  每一个被家装搞疯过的年轻人,都曾在每一个崩溃的瞬间发出灵魂拷问:为什么这么难(烦)啊?!  别怀疑自己的智商,因为装修就是件挺复杂的事。  你需要凭一己之力,迅速学习成为一个设计师+采购+工程项目总监,指挥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并最终实现自己想要的理想之家……听上去就在强人所难。  工作与生活已经够虐的了,我们只想喝甜甜的奶茶、看甜甜的剧、做甜甜的美梦……为什么花了钱还买不到轻松美好?  2,“简单是最高级的复杂”  科技改变生活。懒人经济时代,有痛点就有解决方案。  从过去自己找装修“游击队”,到可以半包的传统装修公司,再到互联网家装、数字化整装……信息化技术让家装有了“看上去很美”的更多选择。  但技术也常常让我们陷入无所适从。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下,产品即服务。当选购类似家装这种高单价产品或服务的时候,我们往往会花费不少时间精力,运用多种媒体渠道,去对比、权衡,试图了解更全面的信息,获得更精准的判断。  但同时,也常常迷失在复杂而“强大”的功能之中,以及令人眼花缭乱的推广信息的漩涡之中。最后该踩的雷还是少不了。  为何不能更简单一些?  我们只想要一眼就能看懂的介绍,一键就会使用的操作,一次就能搞定的体验。  正如苹果公司,将简化做到了极致,摒弃外观、功能、颜色等复杂元素的堆砌,跳脱出当时手机市场的竞争焦点,用极简的外观与操作,重新定义了手机与电脑,成为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品牌。  苹果在技术上的创新是毋庸置疑的,但它选择了将种种复杂的技术与功能隐藏起来,用一种最为简单的方式呈现在消费者眼中。  大道至简。在复杂中寻求简单的平衡之道,需要更为“深厚的内功”。简单并不意味着舍弃,反而是一种最高级的复杂。  3,“技术与生活的平衡之道”  BIM技术的应用,让家装的复杂与用户的简单找到了最佳的平衡点。  BIM是建筑信息建模的英文缩写(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过去一般应用在较为复杂的大型建筑上。  你可能听过“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大厦,也知道北京大兴机场(世界技术施工难度最高的航站楼,被英国《卫报》评选为“新世界七大奇迹”之一),还有港珠澳大桥(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全长55KM)……但你可能不知道,这些城市里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都是应用BIM建造的建筑杰作。

 

  从城市到建筑,从建筑到家,科技一直致力于改变着人们的生活。今天,BIM从建筑来到人们的家,让人们实现美好生活的过程更美好一点。  BIM技术被尚品宅配应用到家装领域,通过数字化能力的整合与迭代,让复杂而难搞的装修过程,变得简单而通透。  一个三维模型将软硬设计、隐蔽工程都清楚呈现,新手小白也能看得懂
5.jpg
软硬一体设计,效果图什么样,家就什么样
6.jpg
提前预演装修全过程,杜绝隐患避免返工
7.jpg
精准计算材料用量,无中途加价烦恼
8.jpg
5G数字工地,电脑指挥人施工有效保证交付品质
9.jpg
一部手机,随时监视施工进度
10.jpg
一个二维码,永久查看隐蔽工程信息
11.jpg
BIM,从高楼大厦走进了千家万户。尚品宅配BIM整装用最复杂的技术带来最简便省心的家装服务,为人们构筑理想之家。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