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平复式全包装修高级灰 客厅电视墙背后大有可为!

今天分享的是武汉刘思彤设计的一组原创案例,233平复式全包装修一气呵成干净利落,整体色调以黑白灰为主,能够更好地营造出业主对家的想象氛围,再通过光线明暗、色彩比例、软装配饰等,增加了空间层次感,步入式阶段改造后非常惊喜,这样令人惊喜的设计还有很多~

房子位于武昌内环,在繁华的地段,二楼是属于坡屋顶户型,屋主希望营造酷酷的家。自由、沉稳、静谧、高级,是屋主要求的关键字,原始结构如图:

 

屋主需求:

1.喜欢看纪录片,看书,需要单独的书房空间。

2. 要有能够放置衣物、包包、首饰的衣帽间,最好能够和主卧贯通。

3. 喜爱运动,但因工作性质原因少有时间去健身房,希望二楼有运动空间。

4. 不喜欢过多的装饰形式,偏爱纯粹简洁的空间感,线条感。

 

改造亮点:

一楼布局,在方案布置上,首先要解决的是采光和空气流通性。让光线、气流成为住者与空间最好的连结,再通过材质的对比运用丰富空间层次。

关于抵达二楼的楼梯,做了有两个小心机:

①公共楼梯,在一楼的半开放式书房里,楼梯踏步直达二楼休闲健身区,既便捷又大气。

②私密楼梯,在主卧里,由阶梯式衣柜组成,缓步上来,便是充满惊喜的衣帽间。(屋主苦于无处实现她想要的衣帽间的空间感,我们在纵向的空间实现了空间的连接。)

 

二楼,做了客房,健身区,休闲区以及洗衣生活区。

玄关

入户即开阔,从进门那一刻便收获一份豁然平静的心境。镜面的收纳柜,让整个空间显得更加通透。

 

客厅

秉着去繁求简的原则,开阔敞亮的客厅并没有布置过多装饰要素,仅依靠建筑师偏爱的“黑” “白” “灰"三种色调定下了空间基调。

 

整个客厅的设计沉稳而静谧,仿佛浸身于一片无声空间,却丝毫不觉得沉闷。在太空灰的主调下,通过搭配珊瑚橙色的单椅沙发,为理性冷艳的空间注入几分活力。

 

茶几上的玻璃纸巾盒跟单人沙发同一色系,吸睛神器,又很实用,购于某宝,价格只有一百出头,装饰效果非常不错哦。

 

屋主说,这就他要的感觉!

 

用不同的材质,从平面到立面呈现的不同程度的灰,我们选用了大地岩石质感的艺术涂料,采用意大利VALPAINT,arteco7系列481A1的色号,让空间呈现出神秘的色彩美学。

 

我们把阳台规划入了客厅,让公共区域更加宽广,无主灯的设计,让整个客厅更显干脆利落,光与影便是客厅的饰品。

 

电视背景做的悬空设计,左侧用沙发背景同款的立体排线墙板做一个包裹,根据电视尺寸从墙板延伸出电视背景,漂浮感立马呈现出来了!

 

书房

客厅的电视墙,背后内藏乾坤。运用半开放式的设计手法,将书房与电视柜完美结合。半遮半掩,似连非连。

 

鱼骨拼地板、灰色墙壁、黑色百叶窗,营造冷静克制的氛围。满足了屋主想要的沉浸式阅读空间。

 

直达二楼的楼梯,就藏在这个空间里!

 

楼梯下面开关灯时的明暗关系,后期这里会放上钢琴!

 

餐厅

从客厅看向餐厅!

 

餐厅和西厨融为一体,延续了客厅的风格,一酷到底。就让烟火美食来装点,可咸可甜,可望可守。

 

黑色的岩板岛台和餐桌,L形的连接,复古深灰色的皮质餐椅,浑然天成般组合在一起,散发着沉默的中性魅力。

 

餐桌上摆放的简单绿植,也显得格外有生命力。

 

雅致恰到好处,西厨的一组高柜解放了中厨原本就很紧凑的收纳空间。

 

细节感很强,精致感满满,能感受到屋主对于品质生活的态度!

 

厨房

中式厨房采用了高效的u型布局:拿取食材、清洗、切配、烹饪、出餐一气呵成,轻松应对各种料理。

 

 

主卧

推开主人房的门,引入眼帘的是整个空间一片安宁的深灰绿的艺术涂料,采用意大利VALPAINT,valsetin系列462C的色号。

 

 

淡墨里有山河,沉稳中见典雅,细节里寻品味。

 

自然平和,让整体的睡眠空间更加温暖细腻。

 

夜晚,这里就是最安心的港湾。

 

主卧衣帽间

在床的一边是设计成阶梯状的衣柜,这是设计中的一大亮点!业主原本希望卧室和衣帽间在一起,苦于无处实现她想要的空间感。

 

 

我们放弃了常规思路,在纵向的空间实现了空间的连接,顺着床边的阶梯衣柜缓步上来,便是充满惊喜的衣帽间!

 

主卧拾级而上,来到了衣帽间区域。

 

原木色、香槟色为主,柔和温馨。储物柜、衣柜、首饰柜、包柜、穿衣镜,这里是女主人的精致小天地。

 

儿童房

儿童房则尽显童真童趣,芥末绿与姜黄色的搭配将客厅成人化的氛围隔绝在外。榻榻米和阁楼造型的高低床,没有小朋友不喜欢的!

 

孩子也有安静的读书空间,沉浸在自己的小小天地。每一个台阶都是收纳柜,平时存档孩子的衣物,整理收纳玩具,都很方便。

 

 

次卧

沿着书房的楼梯踏步上来,在隐秘的二楼空间有一个坡屋顶面的卧室。

 

躺在床上,你可以有无限的遐想。

 

次卧延续了客餐厅的色彩,却又在家具造型上结合了儿童化的设计,这种充满新意的搭配竟然显现出几分内敛的绅士感。

 

保鲜柜可以放上零食饮料,这里就是宅男的秘密基地。

 

卫生间

对于不足四个平方的卫生间,设计师也进行了充分的考量,整体运用了意大利纳莱格斯板岩将内敛的奢华感带入到房子的每一个角落。

 

 

最简练的排列组合营造出带有清爽感的平面功能构成。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