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一业主装修时私砸阳台飘窗 辖区街道和社区已介入

今年5月中旬,位于合肥市金寨路与祁门路交口附近汇博名座小区2号楼一户装修时私砸阳台飘窗,居民发现后报警。这有没有安全隐患?这阳台飘窗能随意砸吗?5月24日,辖区荷叶地街道红四方社区一工作人员告诉大皖新闻记者,现场装修施工已暂停,街道和社区已介入。

 

被砸的阳台飘窗。

居民:阳台飘窗能随意砸吗?

据合肥汇博名座小区的一位居民介绍,该小区规模并不大,只有1号楼和2号楼这两栋居民楼。事情发生在5月中旬,2号楼8楼一户在进行房屋装修时砸阳台飘窗,居民发现后报警。民警也到现场查看了情况。当时这户业主不在,民警让物业先介入处理。

 

物业工作人员上门查看飘窗被砸情况。

在几张由小区居民提供给的照片中,大皖新闻记者看到一处飘窗已明显被砸,现场还有不少碎块。有居民提出,阳台飘窗连接客厅,如此被砸会不会影响楼体的结构?有没有安全隐患?

也有居民表示,正常进行室内装修没人反对,可是这阳台飘窗能随意砸吗?砸飘窗的时候,万一出现有碎块坠下砸到人怎么办?希望这一情况能引起重视。

据了解,汇博名座小区已交付使用超过10年,其中2号楼共有26层,有居民报警投诉2号楼8楼一住户装修砸飘窗后,小区物业人员也安排人员到场查看。

物业:已发整改通知书

5月24日上午,大皖新闻记者来到位于合肥市金寨路与祁门路附近的汇博名座小区。小区一位保安证实,此前2号楼确实有一户在装修时私砸阳台飘窗。

大皖新闻记者来到小区2号楼,找到涉事房屋,但几次敲门都无人回应,也并未听到有施工装修的声音。在楼下,一名知情的女子介绍,居民投诉后,8楼这户这几天都没再装修施工了。

 

物业已发装修违章整改通知书。

在小区物业,一位董姓物业主管接受了采访。他告诉大皖新闻记者,汇博名座小区已经交付十多年了,涉事的8楼住户在这里买了二手房,在物业办理装修许可证后便开始装修。当时物业也告知其情况,装修时不能随意砸墙和飘窗。

“此前我们去查看时并没有砸飘窗,但后来还是发生了。”这位物业主管称,在有居民报警后,物业赶到现场,暂停了现场的装修施工,房屋的装修才刚开始,他们已将相关问题上报。

在一张由物业发出的装修违章整改通知书中,“违章情况”一栏注明是“打飘窗”,“处理意见”一栏则勾选为“停工整顿”。

社区:要求业主恢复原状

在采访中,该物业主管介绍,涉事房屋为两室一厅,目前现场已停工一周左右,物业已告知8楼涉事房屋业主相关情况。经了解,这处飘窗有两平方米左右大小,下面是空的,只是用来放空调外机和花盆之类的物品。

大皖新闻记者又来到辖区荷叶地街道红四方社区了解情况。一位分管安全生产的工作人员称,对汇博名座小区有业主装修砸飘窗一事,现场装修施工已暂停,街道和社区已介入,已督促物业展开工作,要求业主恢复原状后才能装修施工,情况尚在跟进处理中。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