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电线能否全用2.5平方?听完电工师傅分析,后悔我家装早了

不知道大家在家布线会用什么样的线?但很多人都会选用一些比较粗的电线,因为粗一点的电线能更好的避免跳闸,但事实真的如此吗?其实不然,下面我们一起来说说关于家里布线的一些小细节吧!朋友们多了解一下也许会对你以后有帮助!
去哪装修(←公众号)为您收集最新最全装修案例,每日分享装修知识,给您提供更多设计灵感,打造您想要的家!

我们平时家里布线一般会选粗一点的电线,但其实2.5平方米的电线已经足够应付家里日常的一些电器了。那么,有人就疑惑了,我们平时用的冰箱、烤箱之类的功率比较大,2.5平方米的电线真的可以承载这么大的功率吗?

其实,我们不用担心,2.5平方米的电线最高能承载4500w,而我们平时用的冰箱、烤箱之类的电器功率一般在2000W-3000w,可以说用2.5平方米的电线足够我们使用了,像一些插座卡关一般1.5平方米的电线就足够了,装2.5平方米的电线绰绰有余,从成本来说比较粗的电线相较于2.5平方米的电线价格会相对贵一些,就有点浪费了,所以如果我们家里只有一些平常的电器,就不要浪费钱去买粗电线了。

以上是2.5平方米电线的简单介绍,下面我们再说说4平方米的电线。

这时候我们就需要看看我们的冰箱了,如果冰箱功率比过大也可能会用到4平方米的电线,另外4平方米的电线一般单独用在空调方面,别看4平方米的电线只是比2.5平方米的电线粗一点点但是从价格上来说差别还是很大的。2.5平方米的电线要便宜很多。

看完这些后就知道该如何分配使用电线了,如果家里是找工人师傅装,我们可以和他们提前沟通好,哪些地方装哪些电线,这样合理分配可以省下一笔钱,如果是自己装,少了人工费就更节省了。你觉得呢?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