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装修花20万,婆婆说太败家,这样的10万就能搞定!

新房装修花20万,婆婆说太败家,这样的10万就能搞定!

和老公结婚五年多了,因为刚结婚的时候他们家条件不太好,也就没有买新房,两个人存了五年的钱,终于凑够了首付,在我们市里买了一套新房,也算是有了我们真正意义上的家。考虑到公婆年纪大了,又只有老公一个儿子,所以打算让他们和我俩一起住,买了个三居室的房子。
装修好了,满心欢喜接公婆来住,婆婆问起我花了多少钱装修的,我老实说了20万的样子,婆婆却说我怎么这么大手大脚,搞个装修也就十万块差不多了,儿子赚钱也不容易,我......

客厅
老公工资比我高一些,我想着反正都结婚了都是一家人了,资金一起支配。当时为了每个月多存点钱,所有生活开支都是用我的,老公的收入就全部存起来了。
现在想想还是各自存一些比较好,就不会让婆婆觉得买房装修全部花儿子的钱了,我也是出了一份力的。

餐厅
虽说节省节省可能用不到20万,但10万块怎么也搞不定吧,这些家具家电都是我精心挑选的,空间设计也是自己寻思了很久才出来的。为了这个家的装修,我还请了两个月的假,就是想把我们家弄好一点。

客厅
因为毕竟不是我俩住,所以装修风格方面就选择了比较简约的风格,尽量简单大方,能符合所有人的审美。

茶几
毕竟我也是女人嘛,喜欢花花草草的,所以有的地方都放了一些小花束,看起来舒服。

餐厅
整体的色调应该是比较暗色的,因为婆婆他们一般都会觉得暗色的耐脏嘛,我对色彩也都还行,所以尽量就考虑着大家的想法了。

餐厅
餐厅和厨房用推拉门隔开,买的透明玻璃的推拉门,这样屋子看起来就大一些。

厨房
对于厨房的格局,当时还在犹豫要不要做U型的,后来一想,其实用不了那么多,干脆就做成L型的了,还有一边就用来做可移动的餐桌了,人多了可以把椅子拿出去吃,桌上也可以用来摆放物品。

橱柜
除了常规的橱柜,我还做了一些抽屉式的,这样家里的碗和杯子这些就可以收起来,台面看起来就会整洁很多。

卫生间
卫生间用的干湿分离,比较普通。

书房兼儿童房
书房也兼具卧室的功能,做了一个榻榻米,旁边打了一堵墙的衣柜,榻榻米下面又能放东西,这样的设计真的超级适合房屋面积比较小,又需要比较大空间的家庭。

书房兼儿童房
榻榻米旁边就是书桌,等孩子上学了就可以在这学习了,整体看起来还不错吧,把整个空间运用的淋漓尽致。

主卧
以前听人说卧室床头最好不要挂照片,然后摆好床后看着上面空空的,就买了一幅画的挂上了,床头也买了一小盆花,看着赏心悦目。

主卧
主卧过去就是另一个卧室了,正对门,这个卧室就打算给婆婆公公住的,所以床上用品也选的暗色系的,考虑到他们晚上上厕所开灯方便,也在床头做了两个台灯。

卧室
其实,这整体下来20万还好吧,现在哪里装修还不用个二三十万。

卧室
其实婆婆想节省的心思我是明白的,只是我这费心费力的装修好了,还说我败家,心里实在不好受,怎么着我也是出了钱出了力的。谁不想少花点钱呢?我们也知道赚钱辛苦哇。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