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种审美叫爸妈的审美?超6成家庭装修由中老年人主理

“下次房子装修,一定要亲力亲为,再也不放心爸妈帮忙装修房子了”“千万别让父母装修房子,同一个世界,同一个爸妈”,又到一年装修高峰期,网上吐槽父母的声音接连出现。当年轻人忙于工作只得将家庭装修交给父母打理时,冲突的种子就埋下了。
吐槽:不敢叫朋友来新房玩
长沙市31岁的李俊吐槽父母最是给力。2016年夏季,李俊请装修公司装修新房准备结婚用,定的风格是简欧。他要出差,只得请来父亲当监工,负责装修事宜。两个月后出差回来,房子已装修完毕,李俊到新房一看,哭笑不得,完全不是简欧风啊:客厅做了一个大红色屏风做隔断;客厅的射灯搞了3种颜色,一打开感觉进了KTV;电视墙也是深红色的复古风。原来,装修公司在父亲的强硬态度下,修改了不少设计。“父亲还托人定了一个八骏图的壁画,我得知消息后立马制止了。”李俊说,新房装修好后,他都不敢带朋友来家里做客。但是,父亲却颇为满意:红色、彩灯很喜庆,适合做婚房。
在29岁的谷云看来,自己的父亲更奇葩。他的父亲不仅当监工,还亲自上阵,贴地砖时,担心装修师傅不细心,自己拿着木锤锤了一周。另外,父亲还坚持在阳台上做一个拖把池,理由是搞卫生洗拖把方便。最后结局是:住进去不到半年,客厅就出现空鼓;而拖把池,谷云趁父亲回老家的机会,把它敲掉了。
调查:超6成父母为子女操持装修
虽然吐槽父母主导的装修不靠谱,但事实上,多数年轻人装修房子离不开父母帮忙。13-14日,记者对50位35岁以下有过房子装修的年轻人进行调查,有32人表示装修时或多或少请父母帮过忙。
记者还在4个人数100人以上的中老年人微信群发起调查,在回收的216份问卷中,有140人表示自己主导或全部操持子女的新房装修。66岁的微友“白眉逍遥”表示,两个孩子的家装都由自己包办,“大儿子装修时,没请装修公司,我四处奔波买材料,跟装修师傅一起上班,一起吃饭;女儿装修虽然请了装修公司,但我不放心,也每天去盯着,大的装修格局都是我定”。
心声:想用经验帮子女筑爱巢
“儿子装修时,一味追求大气、时尚,厨房想买双开门冰箱,客厅想装个水晶吊灯,沙发要买皮的。”湘潭市65岁的李秋红与儿子在装修方面也有过冲突,但最终他还是凭自己的经验说服了儿子,“他不常在家做饭,单开门冰箱完全足够,客厅的灯虽然华丽,但开得很少,换个吸顶灯就不错;布艺沙发比皮沙发更实用更容易保养”。虽然后来装修出来的房子和儿子的设想有些差异,但总体来说儿子还算满意。“大多数父母帮子女装修,都是想用心、用经验帮子女装修一个省钱又实用的家。”李秋红说。
美迪装饰运营总监高涧晖表示,目前家庭装修的主力群体还是中老年人,因为他们相对子女来说,时间充裕,经验丰富,更是子女买房、装修的经济来源的坚强后盾,话语权更足,“大多数最终拍板的还是出钱的,谁出钱谁就是决定者”。
活动链接
快乐老人报联手美迪装饰打造的首届快乐老人家装节已经拉开序幕!
美迪装饰成立于2001年,立足湖南,布局全国,目前在全国拥有32家直营子公司及20000㎡木作产业园,发展成为了以家装为核心,公装、精装齐头并进的大型综合性装饰集团。美迪装饰是全国少有拥有国家一级施工资质的装饰企业,而且拥有“湖湘设计看美迪”的美誉。
本次家装节美迪装饰为快乐老人报读者量身定制的超值优惠史无前例!
1,产品内容
实木智能整装:包全房人工、进口基材、大牌主材、全房主灯、全房窗帘
送全房家具、品牌电器、智能设备、新风肺宝
拎包入住(一站式筑好家,免去东奔西跑)
2,产品报价
老人报内购福利·实木智能整装产品
原价 1700元\m2
门店价 1298元\m2
内购价 1198元\m2
3、活动优惠
l家具包
进口小黄牛皮沙发 / 泰国进口橡木餐桌 / 泰国进口橡木餐椅 / 茶几 / 电视机柜 / 床 / 床头柜,近40大家具品牌,5大主流风格,200家具款式,5000平米家具展厅,眼见为实。
l电器包
华帝抽油烟机/华帝燃气灶/海尔8公斤滚筒洗衣机/海尔452升对开门冰箱/意大利原装进口ATLAS净水器
装一套送一房(根据装修金额赠送不同)
1,赠送小孩房装修主材(门槛石、窗台石、房门、门锁及五金、木地板及衣柜推拉门)
2,赠送次卧装修主材(门槛石、窗台石、房门、门锁及五金、木地板及衣柜推拉门)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