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户型loft如何装修扩大空间感

 一位读者说:“我买了一间类似于loft的公寓,高度有4.5米,足够高了,但建筑面积却很有限。怎么装修设计能体现出这种建筑的空间感,能够最大化利用空间?”
对此,山西晚报记者采访了今朝装饰设计师。设计师建议,一半loft高度能达到4.5米以上的更好设计、操作,能把一间高度足够的房屋分割成楼上、楼下两层,每层2米多。如果用钢结构隔层来设计,抛去20厘米的隔层,每层的净高度能达到2.1米。
在loft装修中,一般情况下设计师会把厨房做成开放式空间,和餐厅连成一体。卫生间会设置在隔断的一楼。卧室建议放到隔断的上层,40平方米可以做一个卧室,空间会比较宽敞,其余空间可以做衣帽间,不浪费资源。
客厅最好选择做完整挑高的中间区域,在房间最顶部安置一个垂地的大吊灯,感觉会比较开阔。设计师表示,不建议为了空间极致利用放弃挑高空间,那样会给人非常压抑的感觉。
在loft空间中,楼梯的位置选不好影响很大。例如,旋转楼梯比较节约面积,但楼梯下的空间完全浪费掉,且上下不方便;单向楼梯虽然占空间大,但楼体下的空间可利用,不浪费,同时上下楼更方便。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