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型展览观者如云

  12月19日,“砥砺前行四十载 感恩奋进新时代”贵州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开展第二天,迎来了大批热情的市民观展,据统计参观人数超过1600人。

  记者在展览馆内看到,许多观展群众对着一幅幅历史图片专注细看,发出阵阵感叹。50岁的郑平在参观结束后,特意找到留言簿上,写下“生动、感动、激动”几字。郑平认真参看了1个多小时,不放过每一张图片。他告诉记者,这些图片真实地记载了贵州这些年发生的可喜变化,看时感动,看后激动。“贵州的巨变里有我一份拼搏。”省公安厅警务督察总队干警杨谦说,贵州通过发展大数据让群众生活质量得到了提高,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增强。同时,也为从事警务督察的我提供了新的工作方式。每个贵州人都是发展大数据的参与者和受益者。展览真实的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贵州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以及40年来贵州各行各业所取得的成就。身处这样的时代让我倍感荣幸、深感自豪。

  大量的老照片,让改革开放的亲身参与者感触颇多,也让他们对贵州改革开放所取得的成就赞不绝口。

  86岁的吴红秀说:“整个展区最让他印象深刻的便是大生态战略展览区域,图片中秀美的山川、清澈的河流湖泊、恬逸的乡村美景。一件件展品,就是一段段难忘的历史,让人震撼,更让人憧憬。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些碧水蓝天不光见证贵州改革开放40年,也见证了贵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成效卓著。一切伟大成就都是奋力向前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初心不改中推进。改革开放,不仅为贵州打开了开放的大门,也带来了财富,更为贵州开辟了新的发展空间。”

  全国劳动模范代表、贵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班长廖成臣参观展览后感慨地说,上世纪90年代他从家乡黎平到贵阳上学要花上三天时间,现在坐高铁从贵阳到黎平只要1个多小时。黎平不仅有了高铁,还有机场和高速公路。

  交通的便捷促进了旅游井喷,廖成臣成为了义务导游员,每当有朋友向他咨询到黔东南旅游的情况,他都会自豪地介绍家乡浓郁的少数民族风情和良好的生态环境。

  保安人员魏祖华负责“豪迈征程·沧桑巨变”单元的安保工作,在展会上待了整整一天的他,忙得连一口热水也没顾得上喝。“今天至少有千余人,光问询就有十余次。”魏祖华说,他在美术馆工作半年多,头回见这么多人。(记者 刘小明 曾帅 杨静)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