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安居客正式上线“一键装修”功能,打造全方位装修新体验

为打通房产与家装上下游业务的连接渠道,11月18日,58同城、安居客房源全景正式接入“一键装修”功能,通过在全景房源的基础上做装修效果的功能拓展,以技术手段推进房产、家居业务线的进一步串联。
目前,58同城、安居客官网以及APP的房源全景单页中,在其右下角已增加“装修效果”入口,点击之后,用户便可自行选择装修风格,呈现想象中的房屋装修效果。据悉,目前该功能已正式在上海城市施行,后续将在其他城市陆续上线。
据了解,基于AI大数据分析和深度学习原理,“一键装修”服务将装修类型和房屋空间结构进行匹配,预先展示房屋装修效果。这其中,“一键装修”服务并不会改变房源户型、面积、空间布局等基本属性,而是在风格和软装搭配上做装修升级,让用户获得不一样的装修体验。
针对3D房源全景,由装修业务渲染多种装修风格。用户在看房源全景的基础上,可以查看装修前后的效果对比,同时支持不同装修风格的切换。


在实际操作中,对于首次进入的用户,58同城、安居客平台设置了新功能引导,从装修风格的选择,到免费设计、联系装修顾问等,通过引导用户的使用,提高用户装修效率。
为了提升装修体验,在用户选定好的装修页面中,58同城、安居客“一键装修”功能将装修展示页面分为上下两区,上半部分呈现原始房源全景,下半部分则是装修效果,同时支持全屏观看装修效果。针对一套房源全景,“一键装修”功能可展示装修前后效果对比,用户可在多个装修风格中进行切换,在现代风、中式风、美式风等风格之间挑选喜爱的装修类别。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平台配备的多种不同装修风格之外,基于家装的“一键装修”功能,用户也可根据不同风格选择、风格套装设计,让用户自主获取装修信息,根据不同需求DIY装修风格,呈现出和实际房型自然契合、完整融入的装修效果。
对于用户提交的设计需求,将由安居客平台客服回访用户,根据用户需求派单给平台官方合作的装修公司。通过“一键装修”服务的实现,58同城、安居客将帮助挑选二手房的找房者打开想象空间,获得从现在看到未来的真实体验,
数字化浪潮下,综合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VR等前沿科技赋能房产服务,已成为房产行业升级服务体验、提高服务效率的新手段。此次58同城、安居客上线的“一键装修”服务,成为其积极拥抱前沿技术,带动房地产行业效率升级的有效尝试。
资料显示,截至目前,58同城装修业务在全国205个城市甄选上千个当地市场上品牌美誉度高、口碑好的装修公司,共同为用户提供装修咨询服务,线上全屋装修案例近10万套,提供上千个整装、半包装修、局部装修套餐供用户选择。
作为国内领先的生活服务平台,58同城、安居客等致力于实现“用户第一”的服务理念,搭建生活信息服务平台。未来,58同城、安居客将持续孕育服务于家装行业的网络协同平台,从技术角度全面赋能行业,在房产信息服务全链条上,为用户带来更多价值。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