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尚未过户能否强行装修?

不动产物权的设立、变更、转让和消灭,经依法登记,发生效力;未经登记,不发生效力,但是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如果房子还没过户的话,房子的产权还是属于原房主的。

网友咨询:

买房尚未过户能否强行装修?

河北鹏逍律师事务所乔博雅律师解答:

不能强行装修。

房产过户是指通过转让、买卖、赠予、继承遗产等方式获得房产,去房屋权属登记中心办理的房屋产权变更手续,即产权转移从甲方转移到乙方的全过程。购房合同虽已生效,但由于未办理房屋过户手续,房屋的物权尚未发生变更,房屋所有人仍是原房主。因此,在房屋产权未发生变更前,买家不能擅自装修,如果要装修的话,应与房主商量,并签好同意装修的协议。

 


河北鹏逍律师事务所乔博雅律师解析:

房屋权属登记,是房地产主管部门代表政府对房屋权以及由上述权利产生的抵押权、典权等房屋他项权利进行登记,并且依法确认房屋产权是归属关系的行为。房屋权属证书包括房屋权证、房屋共有权证、房屋他项权证或者房地产权证、房地产共有权证、房地产他项权证。房屋共有权证书与房屋权证书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我国法律规定,省、自治区人民政府建设主管部门归口管理本区域内的城市房地产转让工作。直辖市(县)人民政府房地产主管部门负责本区域内的城市房地产转让管理工作。也就是说本地的房地产管理部门负责办理产权过户。

申请人应当提交下列材料:

1、登记申请书;

2、申请人、代理人身份证明材料、授权委托书;

3、相关的不动产权属来源证明材料、登记原因证明文件、不动产权属证书;

4、不动产界址、空间界限、面积等材料;

5、与他人利害关系的说明材料;

6、法律、行政法规以及本条例实施细则规定的其他材料。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二百零九条 不动产物权的设立、变更、转让和消灭,经依法登记,发生效力;未经登记,不发生效力,但是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

依法属于国家所有的自然资源,所有权可以不登记。

乔博雅律师简介

2013年执业以来,一直致力于公司法、合同法、劳动法、婚姻法、民法等民商领域的法律服务和研究。本人秉承专业、诚信、高效的宗旨,为当事人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