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公司收完钱“跑路” 供应商近百户业主被坑

业主提供的工程合同
2
公司员工几个月没工资
采访中,记者看到一份“苹果装饰公司已交钱未开工”的业主名单显示,有近100名业主已经给苹果装饰公司支付装修款,最少的也交了5000元。“我交了10多万元装修款,房子还没有装修。”业主吴女士说,目前就是没有得到公司负责人一个明确的说法。
李先生是其中一名施工队负责人,也是在同一天接到苹果装饰公司“暂时停止施工”的电话通知。李先生说,带队施工之前,他根据规定向该公司交纳了10万元“保质金”。没想到现在工程刚做到一半就发生这种事,也不知道钱能不能讨回来。
从5月5日起,除了业主,多名材料供应商闻讯也找上门来。据初步统计,苹果装饰公司拖欠供应商的货款和装修款不少于1000万元。“施工队交纳的保质金、业主支付的装修款,多数是打入公司总部银行账户。”据值守员工介绍,他们很多员工已经好几个月没有领到工资了。由于苹果装饰公司法定代表人龚某电话无人接听,记者无法对此进行核实。
3
警方已经介入调查处理
据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苹果装饰公司总公司于2003年11月成立,总部在湖南长沙。昨日,记者拨打苹果装饰总公司网页上留下的客服电话,并根据语音提示按人工服务等按键,均被挂掉。

据媒体报道,今年3月,苹果装饰武汉分公司被武汉警方发出立案告知单,认为其涉嫌合同诈骗。此事引发全国供应商顾虑。目前,柳州、南京和南昌等地10多家苹果装饰分公司都出现“资金断裂、暂时停工”等情况。5月5日,苹果装饰总公司董事长李某在总公司网页“公司资讯”版上发布“关于苹果装饰的真相告社会各界书”,称“苹果的经营人事财务权全部在子公司,特别是在一级大区总手里。总部并没有解决子公司问题的能力”。李某还表示,“很多风投对我们感兴趣,我们有信心把公司重新做起,偿清所有债务”。
昨日,记者从南宁市公安局南湖分局了解到,5月5日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有人在苹果装饰公司打砸。工商和公安等部门相继赶到现场处置。目前,警方正在对此进行调查处理。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