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汇资金链出问题 业主装修被拖延

装修是继买房之后的又一件大事儿。动辄数万元的装修资金对并不是个小数目,遇到良心装修公司还好,万一装修公司出现问题,不仅工期受影响,已经投入的钱还可能打水漂。
近日,华商报记者接到多位来自咸阳兴平读者的电话,他们纷纷反映在朗汇装饰兴平店装修遭遇工期延误,或者交了钱迟迟不施工的问题。
业主投诉
投诉1
材料到了就能安装
但何时到不清楚
家住兴平市的业主王先生今年3月份与朗汇装饰兴平分公司签订了一份6万元的全包装修合同,合同约定工期为70天。但截至目前,朗汇装饰只做了基础工程,门窗、踢脚线、橱柜、花洒、浴室柜等材料一直不送货,装修公司拖延安装时间,至今无法解决。
王先生在投诉中称:“工长告诉我,朗汇装饰欠他了20多万元,壁纸商说朗汇也拖欠他们壁纸款20多万元,木门厂家好像也被拖欠了100多万元。工长说什么时候材料到了,什么时候安装。至于材料什么时候能到,谁也说不准。打朗汇兴平店店长的电话,要么就是让等,要么就是不接,事情一直不处理。”
投诉2
天天找吵了十几回
现在基本上装修完了
轩女士与王先生一样,装修时选择了朗汇装饰兴平分公司,今年4月1日与该公司签订了装修合同,合同造价6.8万元。原本计划6月1日竣工的装修一直拖延至8月初,轩女士着急买家具,便一直催促施工。
据轩女士介绍,刚开始打电话催促,后来电话联系不上就天天去店面找。“每去一次吵一架,大大小小吵了十几回,真的是吵着闹着装修完了。后来我想找他们核算装修装修延期赔付问题,他们店里从工长到前台,所有人都说我已经很幸运了,起码竣工了。公司都快倒闭了,其他人连装修都装修不完。”轩女士说,“当初我要给卧室铺木地板,他们没经我同意直接贴成瓷砖了,贴完还软磨硬泡让我掏钱。装修个房子惹一肚子气,我现在真是再也不想他们有任何纠葛了。”
投诉3
工作人员承认公司没钱
无法继续装修
业主吴先生同样是在朗汇兴平店装修房子,交了70%的工程款,但装修只做了水电、防水,铺了厨房卫生间墙地砖、客厅地砖,其余的工程都没做。“我打这个投诉热线之前,也向工商局投诉了这家装修公司。”
吴先生签订的是全包装修合同。为了能装修,他前后跑了朗汇装饰数十趟,工作人员多次推诿,店长不接电话见不到人。“我周围还有好几户业主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朗汇声称谁愿意退款就给退,但据我所知,他们只给业主打了白条,并没有见到钱。”
据吴先生介绍,朗汇装饰工作人员多次在业主面前承认公司没钱了。因为欠工长钱,所以工人不施工;还欠材料商钱,所以家居产品不给发货。无奈之下,不少业主打算通过法律途径维权。
投诉4
交了4万多
至今没动工也不见退款
郭先生最近也因装修问题而搞得焦头烂额。郭先生今年6月跟朗汇装饰签订了一份5.8万元的装修合同,并交了70%的工程首付款约4万多元。交了首付钱后迟迟不见工人联系上门施工,他和朗汇装饰多次接触后,对方在施工方面一再推脱。后来,听到朗汇装饰资金链出问题了,郭先生要求退款,朗汇装饰让他写了一份退款申请并签字,说说等退款申请递交上去后才能领款。“申请交过后就再也没有消息,我给店长屈龙打电话从未有人接听。现在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拿到钱,4万多元呢,愁死人了。”郭先生焦虑地说。
公司回应
工长回应:朗汇拖欠近30万工程款
款项到了才能继续施工
根据王先生提供的联系方式,华商报记者联系了朗汇装饰兴平店负责施工的工长刘师傅。刘师傅表示,公司资金出了一些问题,目前老板已经在融资了,估计很快就能解决。
刘师傅表示,朗汇装饰还欠了自己近30万元,所以现在没办法施工。但之前装修的基本都已经完毕。接下来等公司资金到位才能继续施工。
店长回应:业主可以走退款申请
但钱需月底才能到
华商报记者随后联系了朗汇装饰兴平店店长屈龙。他表示,公司资金链确实出现了问题,导致材料商不给发货、工长无法施工。但对于业主的投诉,公司也在积极解决。
屈龙告诉记者,目前,正在施工的以及还没动工要求退款的都走了手续进行退款。后续要退款的人还可继续走申请,保证给大家退钱,但钱要等到月底才能拿到。公司也在努力寻找解决办法,尽量确保工期顺利进行。
一追到底
后续会继续关注并追踪
装修材料究竟何时到位?退款业主具体什么时间能拿到手?装修公司违约如何赔付?这些问题店长屈龙都没给出准确时间,只是表示尽快处理。
关于朗汇装饰的投诉,华商报还会继续进行追踪报道,希望朗汇装饰能尽快妥善地为业主解决问题。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