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最怕用它对肺不好,降低免疫力!医生家里从不用!

选装修材料的过程当中,一定要慎重的选装修材料,我们都知道只要是装修,就会有装修污染。尤其是装修里的甲醛,对人身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而且他会降低我们的免疫力,伤害我们的呼吸道。为了我们身体健康,在家居装修过程当中,一定要知道如何选购装修材料,才能保证我们家里的空气质量达标,保证我们家里的空气质量不超标!

一、装修污染的危害
1、对眼睛及呼吸道粘膜的刺激症状
长期接触低浓度的甲醛引起的主要症状是流泪、打喷嚏、咳嗽甚至出现眼结膜炎、鼻炎以及支气管炎等。空气中甲醛浓度若超过国家规定的卫生标准,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不同程度的危害。
2、对免疫系统的影响
甲醛可引起过敏性哮喘,大量接触时还可引起过敏性紫癜。在新装修环境中工作的人群,血清中IgG、IgA含量与在未装修环境中工作的人群比较有所改变,能刺激产生IgG抗体和T淋巴细胞比例减少。

3、对肝脏的损害
红细胞和肝脏可能是甲醛进入血循环的最初靶器官。甲醛主要经肝脏代谢,由肾脏排出。如果体内甲醛超过肝脏的解毒能力就可损害肝脏。国外曾有多起居住在甲醛建筑材料的建筑中发生急性中毒性肝炎的报告。尽管其肝脏毒性研究较少,但确已证实,甲醛对于人的肝脏具有潜在毒性。
4、对皮肤的影响
主要引起接触性皮炎和粘膜刺激症状。甲醛蒸汽可以在空气中直接接触皮肤,引起皮炎、皮肤发红、剧痛、裂化以及水疱反应。反复刺激可以引起指甲软化、黑褐色变。职业接触条件下,甲醛更是引起工作人员皮肤损害的重要原因。

在波兰的一项研究表明,在确诊的职业性皮肤病中,职业性、过敏性、接触性皮肤炎(Occupationalallergiccon-tactdermatitis,OACD)占了95%的比例,而在这些OACD中,有18.1%是由甲醛所引起的,并且这一比例还在增大。
5、致突变与致癌作用
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认为甲醛属可疑致癌物质。实验表明,甲醛可共价结合于DNA上,表现为单股DNA破坏。甲醛还能对小鼠产生显性致死性突变。大鼠吸入高浓度甲醛可诱发鼻鳞状细胞癌。甲醛对人群的致癌根据还有待于进一步研究。
二、如何选购装修材料
1、环保低污染
在选择材料时,要注意材料是否对身体有害,在市场上有大量的高分子装修材料,这些新型的材料会产生对空气带来污染的气体,有些壁纸散发气味使人恶心。这还好,如果对材料过敏的话,就会影响到人的情绪和食欲,或是皮肤不适。也有些元素看起来比较新潮,比如闪闪发光的荧光材料等,但多数含有放射性元素,对人体的伤害也是很大的。

2、注意用材冲突
在墙上抹灰砂浆,功能是当温度高时吸收湿气,温度低时放出湿气,这种称为呼吸功能可以对室内湿度进行调节。如果还要在这种带有呼吸功能的墙壁上贴上壁纸,那么呼吸作用的效果会很明显的降低。所以这种做法就抵消了原来的功能。
木质材料具有天然的美感和质感,如果在上面使用涂料的话,涂料的碱性就会容易引起木质材料的变色和变质。如果一定要用涂料的话,其PH值小于7是最好的。
3、重视防火安全
选择装修材料时,最好注意材料的可燃性,对这点一定要小心。在我国市场出售的装修材料缺少必要的标准。家居装修过程中尤其是吊顶材料容易被忽视火灾隐患,厨房是经常用火的地方,所以尽量选择无机的饰面材料。

4、注重材料性价比
大家在选材时不能仅仅关注其价格,更需要关注其性价比。判断材料的性价比要从这几个方面来看:材料的珍稀度,使用贵重原材料生产的装修材料售价必然也比较高。
装修材料的使用寿命如果越长,那么价格也就越高;后要考虑装修材料的采购渠道,务必选择在建材超市、规模较大的建材市场进行选购,这些地方的进货环节越少,相对价格也会越低。
装修污染对人的危害实在是太大了,因此我们在装修过程当中,即使为了节省装修预算,也要在重要的材料上选择环保的。今天把如何选购装修材料分享到这里了,希望我们大家在装修过程中,可以用到一个好的装修材料,防止我们家里生活,在一个甲醛超标的空气里。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