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继续啃老 小伙2万元装修入住毛坯房成网红

“我是星哥,这是一个全款买房没钱装修的故事……”很多人选择关注星哥,是被他视频的文案所吸引。他的视频,展示的都是自己独居一套毛坯房一年多的日常。

星哥出生于1996年。这套位于武汉市江夏区、面积有120多平方米的房子,是他在父母的资助下贷款所买。提前还完房贷,他花费2万元装修后直接入住毛坯房,“我会努力让生活变得更美好”。

2万元无损装修毛坯房

原计划打地铺

2021年3月,这套三室两厅的房子交房,晾了半年多后,他考虑入住。2021年10月10日,他正式入住了属于自己的第一套房子。

虽然入住的是毛坯房,但星哥花了近2万元装修,主要是用于前期的房内管线的布设、水管和卫生间的完善以及后期购置了一些家具和生活物品。他说:“我这是无损装修,以后要拆也方便。”

刚入住时,家里一件家具都没有。他原计划打地铺,但意外收到了父母的礼物。在黄石的父母担心儿子舍不得买家具,就买了一张新床,由快递送上门来。

床被放在了书房,床边用两张小折叠桌拼成了一个工作台,这就是他晚上休息的地方。

入住5天后,星哥在网上花几十元买的窗帘终于送到。他说:“幸好当时小区没什么人入住,我是最早一批,否则就尴尬了。”

不想再继续啃老

拒绝父母资助装修

“不就是没钱,还在网上炫耀!”面对网友质疑,星哥回应:“这是我喜欢的生活方式。”

星哥父母原来都是工人,下岗后自己创业做起了生意。2017年底,星哥每个周末和父母一起四处看房,半年后选定了这套位于9楼的房子。家里拿出了所有的钱,东拼西凑凑足了首付,每月房贷有8000元。

父母一直希望大学毕业后星哥能找一个安稳的单位上班,但学艺术的他却想尝试创业。现在一家MCN(多频道网络)机构当编导,同时在一所学校兼职代课。

在父母的帮衬下,星哥只用了3年时间就还完了房贷。2021年3月的一天,房贷还完后,星哥拒绝了父母继续资助自己装修。

“父母帮我买房已经元气大伤,不能再继续啃老了。”之前,他在网上看到有人选择毛坯房入住,“很有个性”。他觉得这既符合自己当下的实际,也是他喜欢的风格。

像燕子衔泥一样

一点点装扮毛坯房

正式入住后,星哥像燕子衔泥一样,一点点装扮着自己的毛坯房。

有粉丝给他留言,建议他墙要刮个“大白”,就是先刮一层腻子粉,再用乳胶漆匀色提亮。一算账发现费时费力,花费也不小,他选择了直接略过。

虽然基本上不在家吃饭,但厨房并非可有可无。他用淘来的一个货架充当储物架,只花了100元,朋友送了他一个二手水槽,各种厨具、餐具都洗得锃亮。

餐厅其实只有一张折叠桌,配了5把椅子。正对餐桌的水泥墙上,悬挂着一面淡黄色的石英钟。这是他逛了几个市场才淘到,花了几十元。他说:“这种颜色可以中和全屋水泥灰,调节屋里的氛围。”

他还自己动手,将两个单人小沙发改造成悬浮沙发,沙发底部围上一排灯串。茶几由两张野餐桌组成,一张是朋友的闲置物品,一张是自己动手制作的,上面摆放着咖啡壶、蜡烛灯、小绿植等物品。

客厅巨大的电视墙至今还是一面水泥墙,墙下放了一块隔板,摆放着他喜欢的物品,有褪色的吉他、仿古电风扇、一架火箭模型、迷你音箱。为了烘托氛围,他在隔板两侧放了两架聚光灯,拉上几十元淘来的阳台窗帘,简陋的客厅瞬间变成奇幻世界。

最让星哥得意的,是他自己动手改造阳台。今年8月,他花了20天时间,用500元成本将客厅阳台改造一新:阳台顶拉满了串灯,地面盖上塑料草皮,墙角的一截下水管被他用麻绳和旧玩偶改造成了一棵硕果累累的椰子树。

“不鼓励大家都去住毛坯房”

从准备入住开始,星哥就自己拍摄视频,放在视频账号上,和网友分享自己的日常。开通账号一年多,最多的一条视频播放量超160万,1.5万人点赞。

为了省电,他在卧室里装了智能控制系统,今年武汉最热时,他都不会空调开整晚,温度降下来后就自动切换电风扇模式。今年5月他预存了500元电费,将近半年,他只用了355元。

星哥热衷射击运动,平时有空时会跟着朋友一起户外露营、玩滑板,他也愿意在这上面花钱,在他看来,生活并不只有毛坯房。

平时兼职在高校给学生上课,指导如何拍摄视频,他经常会拿自己在毛坯房里拍的视频进行技术讲解。“我只讲解拍摄技术,并不要求学生学我的生活方式。”他说。

“一开始很震惊,后来变成好奇。”19岁的赵子琪说,班上学生都会私下关注老师的微信,关注他在毛坯房的生活,“感觉很酷”。赵子琪坦言,欣赏是一回事,但他接受不了入住毛坯房。

“他做到了我们很多年轻人想做却不敢尝试的事。”25岁的大学同学孙强对他既钦佩又羡慕。在上门实地看过后,孙强感慨道:“他是活出了自我。”

“虽然住在毛坯房,也要认真生活。我并不是鼓励大家也都去住毛坯房,只是给大家展示一种精致生活的可能性。”星哥说,他理解的“精致”并非美酒豪宅,而是对美好生活的不断追求,是一种人生态度。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