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装修,重装饰的装修理念,已成主流,填补硬装缺陷

装修,大大小小的事务加起来,需要操心的有很多。为了节省预算和精力,有一种另类的装修模式,也是大部分业主考虑的方向。这种装修方式将墙面用仿瓷打磨光滑平整,再进行饰面涂料保护,利用具有艺术气息的装饰品进行装饰,便完成了装修。而这种装修方式,被称为软装修。


在装修行业中,分为软装和硬装。硬装一般指拆墙等重工程,而软装则大部分是指家电家具入场等。而这种以配饰为主的装修模式,和软装有异曲同工之妙。并且随着家装行业的发展,不仅增加了很多配饰的多样性,还增添了很多工序特征,突出了美观效果。比如,有很多业主讲在整面墙面做绘画,有些作为电视背景墙,采用作画的方式,突出自己的个性化特征,同时也最大限度发挥出空间的效果。那么,这种轻装修重装饰得理念,具体体现在哪里呢?


为什么会有这种装修模式的出现呢?疫情管控三年,让很多人都看透了人生的本质,同时也让很多人的钱包开始出现危机,好不容易耗费了一大笔资金交了首付款,没成想在装修上犯难。而轻装修,比硬装有着更好的实用和美观效果。“重装饰”从美观美观的角度上讲,并不在于硬装,而恰恰在于软装。好比做硬装是基础,打好基础之后,用软装来填补硬装所留下的缺口,更具有灵活性。


比如可以随意改装。如果重硬装的业主应该会比较清楚,一个地方,一个空间,一块功能区设计完毕之后,就基本上不会更改,即使要更改也是比较难的,毕竟硬装已经做好了区分。但软装修不一样,在软装修中,只是将硬装作为基础部分,其他可以随意更换搭配,像床上用品、绿化和工艺品等,既可传达一种生活方式,又可填补“硬装”缺陷,致使家庭装饰装修呈现出更美好和美观的一面来。


随着科技的进步和发展,做家庭装饰装修,进行特殊性的装饰,以增进各风格特色的效果会越来越多。例如,厨房墙面和顶面的装饰装修特色,现阶段普遍选用有色彩、花样和图案的拼贴瓷片,或普通瓷片,顶部吊铝合金等专业性顶面。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