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空间标准化家装 让装修化繁为简

装修这件事总是让人觉得头痛,原因多是太过繁琐,但如果有人说,装修可以像买家电一样简单,你是否会对装修刮目相看呢?爱空间创始人陈炜就不止一次的在不同场合表达过这样的观点,“顾客应该像买家电一样买装修,顾客买了家电看中什么型号买回来就是什么型号。装修应该也是如此,看到的和实际呈现的也要是一样。”

  对于普通人而言,装修要耗费家庭多年辛苦的积蓄。很多人觉得装修就是无底洞,预算永远满足不了装修的实际需求。尤其当下年轻人压力大,要承担房贷、照顾家庭,赡养老人……他们更需要将钱花在刀刃上,花得明白。

 


爱空间装修效果图

爱空间创始人陈炜之前做装修的时候,遇到过很多类似万科的开发商,他们要求整栋楼,整个楼盘精装报价,按统一的标准,确定的价格承包给陈炜的公司,尤其是二三线城市的开发商,因为没有能力整合资源,所以特别需要这样的装修公司提供整体解决方案,规定到每平米价格。陈炜承接到很多来自大型开发商的单子,为什么整体项目能够按照统一标准来,个体家庭装修就不行呢?
顾客投诉最多的问题,需要解决的事,统一制定标准,规范下来。这正是创始人陈炜通过两年的思考和摸索,形成的爱空间今天的标准化家装。
要让顾客像买家电一样买装修。家电确定是什么型号,买回来就是什么样子。把一切标准制定下来,给顾客一个确定的价格,顾客像选择套餐一样选择材料搭配,在规定的工期内,完成整体房子的装修。这就是爱空间的标准化家装。
陈炜创业之初,托朋友介绍雷军来取取经。这一取经就取来了6000万元的投资,那一度媒体把爱空间称做“小米家装”。雷军提出来,既然要做,就要做到极致,699元每平方米,20天工期。做出这样的决定,一下让爱空间瞬间“爆仓”,单月从4单直接达595单。但紧接,着随之而来的问题暴露的也越来越多。
对顾客是承诺了时间,承诺了价格,承诺了材料。但是如何实现?工人怎么干,材料怎么进场,怎么验收服务,这些都是陈炜需要解决的问题。只有内部的这些标准制定下来,规范起来,才能实现对顾客承诺的标准化家装。
痛苦伴随着成长。在接下来的两年里,爱空间的标准化家装不断明确。对于顾客,确定价格,确定工期,确定材料,确定交付流程。对于企业内部,明确工人技能,明确施工步骤,明确技艺做法。为此爱空间制定16道工序,88道工艺,240道工法的标准化手册,所有的装修全部按照这个标准和步骤逐步开展。
正因如此,爱空间标准化家装才有了实质的落地。面对近几年互联网家装品牌的不断涌现,爱空间的标准化进一步完善,2017年陈炜升级了爱空间的标准化产品,推出了899套餐,即899元每平方米装修费,新的爆款产品迅速引爆家装行业。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