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过6次装修才装出这么好的厨房,邻居看后拍手叫绝!

编婚前婚后数次搬家,到目前为止一共用过6个厨房,也都是自己做饭,对厨房各种布局的使用功能深有体会。现在成了专业的设计师后,也帮客户做过不少厨房装修,这里就从以往的经验教训中,总结一下橱柜的设计要点:
近期装修移步公众号【造好屋】,查看2018年最新装修报价+全屋设计方案,99%的业主都说很有帮助。


说完设计要点,我接着讲一讲现在我家是怎样装修的。
在家中我选的是吸塑橱柜面板,因为吸塑板很便宜,而且造型也可以更改。

同时造型不要直角的,弧形角是最好的,因为直角容易藏污纳垢,而且不容易清理。

台面是人造石的,人造石可以做到无缝拼接,而台面上的麻点则非常耐脏。
在此之前,我用的是白色的台面,那是一个娇嫩,每天要打扫好几遍台面。而且我也用过深色的,但是整体上厨房显得不大气,后来就改成麻点的了。

大单盆的水槽,别说洗碗了,就是洗锅都是非常方便。而且台下盆更容易搞卫生,有水用手一摸全进盆里了,特方便。


台面前挡水槽,可以有效防止台面水顺柜子往下嘀嗒。而且台面设计成不等高的,备餐区高,烹饪区矮,更符合人体工程学。


而且橱柜的抽屉肯定是必须的,真正入住后你就知道会有很多东西需要放进抽屉里面。
第一层:保鲜袋、茶米油盐啥的~~~

第二层:各种小工具,启瓶器、漏勺、小夹子等等。

第三层:大瓶子里装的各种酱料以及干货等等。

最后是我写过很多次的开放式拉蓝的部分,把橱柜空开一段,装上一个开放式的拉蓝放蔬菜水果,下面放垃圾桶兼放摸布,使用又好看。关键是即增加了台面的空间,又省了一组地柜的钱,小厨房的同学可以多多考虑哈~~~

其实,说了这么多,一句话:好的厨房是好用的厨房,好用的厨房要自己设计。再好的设计师也没你自己想的细致周到。平常品哥会经常写一些,教大家怎么装修的知识,想要装修的朋友可以关注品哥哈。


插座和排线尽量放在里面,一是露在外面不好看,二是怕碰到油和水,这样巧妙利用架子遮挡,很美观也很安全了。

还有一个亮点是锅盖架,不知道您家厨房有没有这个设计元素呢,锅盖神马的真真的是放哪都不太方便啊,这样一个架子好拿好放还剩空间。

门口的开放小架子,放茶叶、蜂蜜啥的,还有绿箩,给小厨房添了不少生气~~~~


总结:适合小面积的厨房设计,里面的经验真的非常实用,美观大方,参照这个,准没错。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