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买材料被坑到想骂人?老工长直言,照这10点来,绝对最省钱

在整个装修过程中,大概要购买不同的主材辅材几十种甚至达上百种,在这些材料中,,贵的可能要上万,便宜的也要几百,常石君就逛各种论坛就发现很多业主啊都不约而同的吐槽自己在装修买材料的时候被坑的惨痛经历,那如何才能避免这种情况呢?我专门请来老工长,给大家列举了一份避坑指南,下面我们一起来分析。

瓷砖
在购买瓷砖的时候,精良比自己预算好的量多买一点,提前和商家谈好多退少补的方案,尽量多退,因为两个批次的产品多多少会有一些差异,在色差等方面 。货送到的时候尽量当场开箱检查,或者提前和商家商议好,有破损的商家承担责任

水管
家装用的水管主流是PPR材质,建议是买大品牌,最好是能够提供安装服务的,这样质量和安装都能提供质保,而大品牌的质保一般是50年。

乳胶漆
乳胶漆尽量是业主亲自买,环保方面主要是看VOC指标,经济条件允许的话可以购买进口品牌进口系列,欧美的环保标准更高

地板
地板除了板子价格之外,还需要留意安装费、扣条费、踢脚线等费用,实木地板还有龙骨费。俗话说吗“三分地板、七分安装”,在哪家店买的地板,最好是让那家的工作人员派人安装,以免以后出问题的时候销售方和安装方相互推卸责任

定制橱柜
橱柜多数是按延米计价,分上柜、台面、下柜三部分主体,但每延米的报价x米数之后绝对不是总价,另外的铰链、抽屉、气撑、拉手、拉篮、见光面等等你没听过的各种项目都会加钱,如果你不提前问清楚的话,很有可能你原先预算的一万回变成2万。不过这些加钱的项目并不是强制必选的额,只是在销售的修饰下,你会觉得配备齐全更好,事实也是如此,所以一般做活动的套餐都是乞丐版配置,如果要升级更好的配置预算会蹭蹭上涨

油烟机
很多人会纠结与油烟机的侧吸和顶吸,哪种更好,其实侧吸和顶吸并不是影响吸力的主要因素,排风量、风压、油烟机进风口等才是影响因素。最省心的方法是买大品牌得产品,质量售后都有保障。

也不需要过度地追求排风量越大越好,理论上,15立方风量的油烟机能在3分钟之类吧5平米的厨房去哪不换气一边,就够用了,而且排风量越大,也意味着噪音越大。
水槽
水槽一定要买正宗的304材质的,槽体钢板厚度不宜太薄了,手用力按压不变形为佳。买的时候还应当注意是否包含水龙头,还有就是软管、角阀等也要考虑到整体预算里面去。

集成吊顶
现在厨卫基本上都是选用铝扣板集成吊顶维多,大多数都是一厨一卫打包售卖,一定要问清楚套餐内包含了哪些产品,是不是还有额外的收费项目,实用是最重要的。

地漏
地漏的材质建议选择黄铜或者不锈钢的,防锈性能好,主流的内芯是T型和深水封,下水管深度够的情况下,建议淋浴和卫生间选择深水封内芯的地漏,防臭好下水速度均匀;洗衣机则建议用T型的内芯,水量集中地时候下水更快。

基本上地漏都建议选好点的,因为装上去如果后面不好用换起来太麻烦,另外,可以买内芯单独换的产品,内芯更容易坏。
热水器
无论是选择电热水器还是燃气热水器,处理考虑其自身价格之外,还要注意安装费和安装辅料的价格,燃气热水器的“巨额”安装辅料费也是业内的一种“潜规则”,如果提前了解,准备好安装材料的话,能够省下一笔费用。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