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了10万元装修费商家却说不干就不干了

去年11月,准备装修新家的马女士与杭州六方格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签订了装修合同。“全包装修的总价为119000元,我前后一共交了98000多元的预付款,可对方工人只来了一天,就再也没来过了。随后,我接到了该公司经理的电话,他告诉我因老板跑路没法继续装修,而且我发现对方公司也突然关门了。现在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无奈之下,马女士拨打了本报维权热线85188518投诉此事。
消费者
交了钱之后负责人却说没法做了
马女士:去年11月,我准备装修新家时接到了杭州六方格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的经理林先生的电话。对方称,选择他们公司装修新房有优惠。在林先生的劝说之下,我来到位于杭州市拱墅区花园岗街113号金通国际大厦1-1幢的这家装修公司,并与对方签订了全包的装修合同,总价为119000元,当场还付了1万元定金。今年1月,林先生给我电话让我先付30%的预付款,然后帮我把水管装好。付完钱后,对方却以各种理由拖延进程,直至今年3月,对方工人才上门。工人做了一天后,林先生又打电话让我支付剩余70%的尾款,不然无法提供装修材料。可是,在我支付了剩余钱款后,工人却再也不来了。我拨打了林先生的电话想问个究竟,对方却说老板跑路,无法再为我提供装修服务。上周我去公司所在地发现这家公司已经暂停营业,我现在的诉求就是希望该公司负责人能退还我已支付的98000元。
商家
负责人联系不上
公司被物业贴上停电告示
(记者根据马女士提供的电话号码试图联系该公司经理林先生和董事长孙先生,但多次拨打皆是无人接听状态。)
昨天,记者来到这家位于拱墅区花园岗街113号金通国际大厦1-1幢的杭州六方格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该公司大门紧闭,门前则贴着两张告示,其中一张告示的内容为“公司内部整顿3-5个工作日”;另一张告示则是该公司所在的金通国际大厦物业部所贴出的“停电告知书”,告示上写明这家公司的前期缴纳费用已于4月8日到期,现在因拖欠租金超出一个月,严重违反合同条例,被物业停止供电。
公司内部空无一人,但仍然残留着写有“千载难逢大型优惠活动火爆进行中”“签约成功”等字样的红色横幅和多只红色灯笼。
金通国际大厦的前台工作人员透露,这家公司已经关门近一个星期,目前未看到过负责人出现。
而该大厦招商部的工作人员也向记者表示,六方格公司和我们的合同是到4月8日到期的,目前还欠我们60多万租金,这两天我们也联系不上这家公司的负责人。
律师
商家疑涉嫌诈骗建议消费者报警
浙江泽鼎律师事务所律师夏谨言:在此案例中,如果销售员明知公司要腾退关门、无法履行合同,还恶意欺骗消费者、引诱消费者下单打款,就是诈骗行为人。这个不是简单的商家与消费者之间的民事纠纷,而是涉嫌刑事犯罪,建议消费者报警。
建议消费者进行大额消费时要签订书面的合同,而进行这种持续时间较长的定制类消费时最好到商誉良好、有一定规模与实力的商家进行消费。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