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长租公寓装修标准制定工作在深圳启动,不只“事后检测”

日前,全国首个长租公寓装修标准的制定工作在深圳启动。

会议现场 受访者供图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发起成立的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获悉,该院联合长租公寓企业、建材企业、检测机构、技术专家等着手制定《长租公寓装修污染控制技术标准》,于4月17日召开启动会。
18日,该院相关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确认,这一标准是全国首个长租公寓装修标准。
该标准将有效避免现有标准GB 50325《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污染控制规范》及GB/T18883《室内空气质量标准》“事后检测”的不足,计划以“预评价+前处理”为核心计划,对装修设计、材料、施工、验收全过程进行污染管控,将室内空气质量目标和材料环保性能要求有机结合在一起。

会议现场 受访者供图
该院提供材料称,据不完全统计,在深圳,大小公寓品牌有1000多个。新标准将用技术手段来保护消费者权益,保证行业经营顺畅,从源头上消除影响室内装修污染的因素。
该标准制定过程中将对室内空气污染数据、材料数据进行模拟计算分析,从而对长租公寓的材料污染控制要求。相关编制大纲显示,编制组将在2019年5月提交标准初稿,2019年7月提交征求意见稿。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