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手盆装90cm高度舒适吗 卫生间装修注意的细节

洗手间安装洗手盆的时候是需要根据具体的业主需求,以及洗手间的具体大小来购买洗手盆的规格,同时在安装的时候高度和宽度的选择也是很重要的部分。那么洗手盆装90cm高度舒适吗,一般是多少高度比较适合呢。卫生间装修注意的细节是什么,这些内容都是很常见的关于卫生间装修的一些细节,下面小编就来做具体的介绍。

洗手盆装90cm高度舒适吗
一般洗脸盆安装高度距离地面80cm左右。
洗脸盆安装是有标准高度的,洗脸盆水龙头的水流强度和洗脸盆的深度,应该是成正比的,也就是说洗脸盆的弧度很深,但是也可以安装水流强度的水龙头,切记不可以在洗脸盆水池较浅的上方安装粗大的水龙头,这样在使用的时候,很容易就把水花溅到身上。另外,洗脸盆的底部要有足够的容纳量,不能太平但是也不能太深,否则会造成积水。

卫生间装修注意的细节
一、如何避免太过潮湿?
1、干湿分区
潮湿的环境是最适宜细菌生长的,卫生间是家中用水多的区域,潮湿的环境容易滋生细菌,危害到我们的身体健康。卫生间在装修的时候一定要做好干湿分区,湿区内不适合存放物品,可以将物品存放在干区中,但也不宜长时间存放。面积较大的卫生间可以用钢化玻璃做好隔断,进行干湿分区,面积较小的卫生间也可以用浴帘来对整个卫生间做一个简单的分割。地面、墙面的瓷砖要严格按照施工要求铺贴,瓷砖表面完整,接缝处严密、整齐。
2、地漏通风要重视
我们在验收房屋的时候都会注意地平的问题,但卫生间就不一样了,卫生间的地面做好一定的倾斜角度,地漏要位于地面的低点,且地漏的表面要低于地面一定的距离,方便卫生间地面排水。多开窗通风,或是安装质量较好的换气扇,降低卫生间的湿度,保持空气清新。
二、卫生间装修分为哪些部分?
1、管道
管道有上、下水管,要考虑到冷热水管道两种,还要考虑到太阳能、洗衣机等电器上水下水的问题,别等装修完了发现洗衣机扔里面都没有上水的地方;如果你原卫生间干湿分离,你也要考虑是否在卫生间预留一个水龙头,可以留个涮洗拖把、打扫卫生用的水龙头,不要嫌麻烦,一次到位,生活中用起来很方便。
2、做好水电基础工程
从安全角度来讲,卫生间水管电线走上面比走下面好。但很多“游击队”贪图省力,水电走地上,甚至在卫生间开地槽,凿圆孔。
3、地砖墙砖
不成一体的地砖和墙砖容易造成渗水,这样楼下的邻居肯定三天两头往你家跑,为了省几个钱泡了人家的墙得不偿失。如果更换新的地砖,一定要将地砖砸掉以后彻底清理下地面,然后重新找平,不要因为小的失误,搞得客厅卧室倒灌,搞不好还要来个二次返工。
三、卫生间如何增强收纳的功能?
1、墙上空间别浪费
墙面的空间很多,大家在装修房屋的时候可以合理的利用起来,卫生间面积小,我们可以利用起墙上的空间,来增强储物能力。例如马桶上方的空间,我们可以安装上隔板或是置物架,既丰富了墙面,又增加了储物空间。
2、使用镜面效果
镜子是能给人一种增强空间的视觉效果的,使用一面大镜子,能够在视觉上增加卫生间的面积,也会让卫生间显得更加明亮。如果在卫生间安装上镜柜,也就同时增加了实用的收纳空间。
四、卫生间电器如何选购?
1、卫浴
像马桶、洗手池、整体浴室等,原来的卫生间交房的时候一般都有马桶、洗手池,但是可能质量不好,也可能跟家庭装修风格不符。大多数家庭选择更换,既然换就换好些的,洗手台我家买的是整体的,上面带梳妆镜下面带小厨的盥洗台,不但美观还节省空间。
2、电器
热水器或者太阳能、洗衣机、干手器、浴霸、换气扇等电器就该一并上场了,洗衣机不要离洗澡地方太近,洗衣机被水花迸溅泳衣生锈还可能漏电,干手器就安装在洗手池旁边,方便使用。建议小区允许安装太阳的一定要选择太阳能,节能又环保。
洗手盆装90cm高度舒适吗,这个问题大家可以多了解和参考一下的,对于安装洗手盆这个问题有很好的帮助,一般的高度在八十厘米左右,如果是九十厘米的话,看个人的需求而定也是可以的。卫生间装修注意的细节等一些方面的小常识也介绍了很多内容,在装修的时候这些方面的技巧可以利用起来。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