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未完工,龙头装饰“撂挑子” 公司高管称因经营不善正待接盘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交了6 万多元,可房子的装修只是开了个头,最后一次施工都是在半个月前了。”昨天,家住合肥一里洋房小区的楚女士向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反映,她在去年7 月与安徽龙头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下称龙头装饰)签了装修合同,可是在过去的几个月,装修施工的总时间只有三四天,而在去年12 月的时候,她更被告知,装修施工已暂时无法进行。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龙头装饰发现,这里已聚集了不少前来讨要说法的人,其中包括多名供货商和工人,他们均称遭拖欠钱款,目前多人已就此报警。

安徽龙头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先后交了六万多元
施工几次就停工了
“这是当时签订的合同,里面规定了装修款分几次、随着整体装修施工进度来交。”昨天,楚女士向记者展示了一份她与龙头装饰签订的《住宅装饰装修工程施工合同》,记者通过这份合同看到,总的装修款在20多万元。
楚女士对记者说,去年7月20日的时候,她先交了一万元定金,之后在7月23日签合同的时候交了5万多元,在11月份又交了5000元,总计交了6万多元,之后楚女士也向记者展示了交款后拿到的收据。
楚女士回忆,在去年7月底的时候,装修公司的设计师第一次到她需要装修的房屋内量房,第二次来的时候已是9月份,当时带来了效果图,之后,装修公司的工作人员还来搞了一个小的装修开工仪式。
可是“过去几个月,施工的天数只有三四天,都是断断续续的,我也曾催过好多次。”楚女士说,整个装修施工停滞下来是在去年12月下旬,当时工程经理告知她说装修材料一直没到位。之后再多次催问缘由,楚女士被告知到龙头装饰去询问,可是去了之后发现,这里已有不少来讨要说法的市民。
前台已无工作人员
不少人来讨要说法
昨天下午2点多,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来到位于合肥市南二环路上的龙头装饰看到,大厅内已聚集不少人,在前台已看不到公司的工作人员。记者了解到,这些人中不光有与这家公司签了装修合同的人,还有不少来催要钱款的材料供货商和施工人员。
“现在公司的实际负责人根本不出面,已等待几天了,也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现场一名男子气愤地说。记者在现场注意到,不少人都带着装修合同和票据在大厅内等候。而在该公司的走廊里,椅子、纸箱等各种杂物都堆积在一旁;走廊旁边一台电梯已经停止使用。
而在该公司的二楼,矿泉水瓶、保温杯和各种文件夹、纸张都凌乱地摆放在桌子上,电话显示屏也不亮。随后,记者沿着走廊走进公司内部,发现企划中心、工程部(文员)等办公室的玻璃门也都被关起来。现场一名男子告诉记者,现在只有少数的公司工作人员还在这里。
不少供货商遭欠款
施工人员遭欠薪
“我是给他家供应大理石的,现在欠了我12万元左右,公司负责人暂时联系不上。”在现场,供货商刘先生告诉记者,这家公司是2017年开业的,合作一段时间后,断断续续出现结清货款不及时的情况,也催要过,现在还欠了去年7月、8月、9月三个月的货款。
刘先生介绍,在去年12月底的时候,众多材料供货商和施工人员找上门,这家公司的负责人曾许诺在今年1月3日结清一部分欠款,可是到了1月3日,这位负责人没有出现,这也是让大家担心的地方。
在采访中,现场有几位材料供货商向记者展示了龙头装饰开出的“欠款说明”,上面写明了欠款的金额。“遭欠款的材料供货商有几十位,大家都很着急,这家公司负责人的电话能打通,但人联系不上。”供货商魏先生说。
记者了解到,来到现场的还有不少装修施工人员,他们告诉记者,不少工人干活的钱都还没有结清。
公司处瘫痪状态
会有新资方接盘
昨天在现场,记者也找到了龙头装饰一位曹姓负责人,他告诉记者,他目前是这家店的总经理,在记者向其了解相关情况时,他表示,现在公司内还有工作人员,这几天都有不少人来讨要说法,这种情况和公司经营状况有关,“经营不善”。对于1月3日,公司相关负责人曾许诺结清一部分材料供货商和施工人员的欠款,这位曹姓负责人称他们目前也在联系老板,对一些情况也不太清楚。
对于公司目前的情况,这位负责人沉默了一会,在记者问及公司是否已处“瘫痪状态”时,这位负责人说“对”,同时告诉记者,他来这里工作的时间并不长。至于这位负责人口中的“老板”,他向记者提供了联系方式,之后这位负责人还告诉记者,会有新资方接盘这家公司,他也向记者提供了有意向接盘公司人员的联系方式。
接盘处停滞状态
已有多人报警
昨天傍晚,记者根据龙头装饰曹经理提供的接盘公司人员号码拨过去,可是接电话的男子告诉记者,“若接手安徽龙头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有两种方式,一种是整个接盘,将所有债务和所有业务全部承担过来;还有一种是注资,我们不会管以前的债务,运营方和注资方完全分离。”该男子说,他们目前还没有全盘接手龙头装饰。
“龙头装饰还没有做到财务清理,怎么接手啊。”男子说,“目前的进展是停滞状态,债务清理工作做不了,都不知道他们欠了多少钱。”男子告诉记者,他们也没有向龙头装饰注入资金,会不会注入目前也不能确定。
昨天下午,记者根据曹经理提供的老板电话,进行了多次拨打,虽然电话一直是通的,但始终无人接听。记者也了解到,目前已有多人就此报警。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