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多人装修地面不铺瓷砖了,当下潮流这些新设计,真聪明

市场上装修地板的材料有很多,很多人都会选择木质地板瓷砖,这两种装修最常见,而且瓷砖也是很好的选择,不仅价格合理,而且装饰屋子还非常的大气,打理起来也特别方便,平时也不用做特殊的保养。木质地板看起来非常大气高端,但是价格偏贵一些,木质地板使用非常麻烦,平时保养特别重要。现在这两种装修材料都已经不流行了,会过日子的人家都这样装修,看起来非常大气时尚,打理简单又省事。


一、瓷砖的缺点

瓷砖的使用舒适性及保温隔热性不如木地板,使用区域也有局限性;某些不合格瓷砖还会有放射性污染,危害人体健康;瓷砖踩在脚底给人硬邦邦的感觉,在冬季还有冰凉刺骨之感,而不似木地板那般温馨。在潮湿的天气下瓷砖很容易打滑,若是加油老人、小孩不小心摔倒,可能产生严重后果。

二、地板的缺点

木地板安装要求高,安装不好也会麻烦多多,所以它虽好看,但却要更多地呵护保养。木地板稳定性不好,易受天气及湿度影响,过于干燥或潮湿它都易变形起翘;还需定期打蜡维护保养;容易被尖锐物体划伤;有的厂商投机取巧,使得复合木地板还有甲醛释放;木地板使用寿命比瓷砖更短,价格也一直居高不下,这是一般家庭难以负担的。


三、自流平

现在很多的人都在选择自流平的设计,自流平是什么意思呢?就是把水泥倒在地面上,然后经过时间的堆积,水泥扩散到房屋的任何角落,房屋变得非常平整,地面上也不会出现坑坑洼洼的情况。

如果选择传统的铺设地面方法,地板与地板之间难免会出现缝隙,这种地板如果使用的时间过长,很有可能影响家庭的美观。我们可以在家中使用自流平的设计,整个地面没有一道缝隙,看起来非常的平整,就像没有波纹的水面一样。

传统的自流平更像水泥地,虽然说它的材料就是水泥制作的,不过我们在使用的过程中,经过多方面的科学验证,自流平已经有了更加新颖的方法,结合更多新颖的设计。自流平更加美观,我们在进行二次工作的时候,只需要带一个齿刮刀,就可以把水泥铺开。

有人说传统的水泥是不是显得比较不好看?如果我们选择自流平的设计,等地面完全干了以后,在上面涂上适合自己的油漆,家里面会显得更加漂亮。特别是对于那些喜新厌旧的朋友来说,如果你讨厌家中这样的设计,换一层油漆等于换了一个建筑风格。


四、魔石地坪

魔石地坪是模仿水磨石地面做的艺术地坪,是现在比较流行的新型施工地面。可以根据任何场所,做出各种迎合周边环境造型。跟瓷砖大理石相比,不仅花样繁多,而且中间没有拼接缝隙,干净又整洁。

传统的瓷砖与石材地面,设计图案受材料本身的限制,一些很复杂的图案很难实现。魔石地坪优点在于可以自由设计图案造型,实现各种复杂的图案,让设计不被模仿。

大面积的地面装饰施工,需要平整的地面,才能创造良好额视觉效果,魔石地坪施工后达到完全平整的地面,并且是完全无缝,美观度秒杀瓷砖和石材。传统石材和瓷砖接缝处容易藏污纳垢,还容易受到破坏,魔石地坪的无缝施工意味着更容易清理,大大降低维护的成本。


五、PVC地板

PVC是一种非常常见的塑料,因为它自身可塑性强、对电绝缘、常温下稳定,在我们的生活中能见到的塑料制品,PVC塑胶地板由于主要成分是乙烯基树脂,和水无亲和力,所以其自然不怕水,只要不是长期的被浸泡就不会受损;并且不会因为湿度大而发生霉变。

PVC塑胶地板表面经过特殊的抗菌处理,一些性能优异的PVC塑胶地板表面还特殊增加了抗菌剂,对绝大多数细菌都有较强的杀灭能力和抑制细菌繁殖的能力。


有些朋友可能觉得这样设计比较俗气,其实我们还可以在上面做一些装饰,可以刷上自己喜欢的颜色,或者也可以制作出一个图案,这样就会显得更加个性美观。这样装修地面也不会出现相似的设计,可以说是一种独一无二的装修形式。地面特别平整,摆放家具就不会受到影响,而且居住的过程中也特别好打扫,干净卫生又不会滋生细菌。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