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包工头当面咆哮:没脑子!这21个装修细节烧钱添堵!人人就犯

房屋装修就是一个烧钱的事情,你砸多少钱进去都不会有声响的,因为就是一个无底洞!对于我们这些普通的家庭来说,装修中的每一笔装修预算都要花费在刀刃上,能不花费冤枉钱的地方就不要花钱了!但是有些业主就是傻,多次强调的装修坑还是明知就犯!老师傅都看不下去了!

一、全屋贴瓷砖

当初装修的时候,哎老师傅的推荐下,做了全屋的瓷砖上墙装修,现在真的是后悔了!梅雨季节的时候家里面特别的潮湿,墙上面的瓷砖都能够滚下小水珠。冬天坐在里面有觉得冷冰冰的。感觉自己装修了这个就是吃了一个大亏,装修房子还是以实用的为主,房子是用来住的也不是用来看的。


二、娇气的实木地板

一想到装修贴地板;首先想到的就是铺实木地板,但是实木地板的价格真的是太高了,总体来说性价比不高,安装纯实木地板,,后期需要精心的维护,遇水很容易受潮,不耐磨损,受到重物撞击分分钟就出现凹槽出来,坑坑洼洼的。性价比最高的应该就是实木复合地板,耐磨损,后期在使用的过程中也不需要精心的打理。建议大家在装修的时候可以买复合地板。


三、不实用的电视背景墙

都说背景墙是家里面的第二个门面,大家都不惜砸下重金在装修电视背景墙上面。做的是华丽呼哨的,烧钱的很,但是起到什么作用呢?电视背景墙是用来衬托电视机的,你搞的那么的花哨、复杂的户型,卫生难搞不说,看着还眼晕,建议做电视背景墙越简单的越好。实用!


四、灯具

当初装修设计师为了追求家里面当初效果图好看,给我家设计了好多的灯具,做了吊顶,吊顶里面做了一个灯带的凹槽,上面有安装了10几个射灯,一打开,眼睛都能够刺瞎了,安装的灯带和筒灯、射灯就经常的坏掉,当初费钱装修的东西,现在看着一个个的坏掉真的是相当的心烦。


五、台上盆

台上盆的颜值很高,但是台上盆的台盆的深度都比较的浅,每次洗手的时候都会溅的台面到处都是水渍,搞卫生非常的麻烦。实用性还是台下盆比较的实用。最好还是选择那种陶瓷一体的台盆不要选择玻璃的台盆。

六、灯口朝上灯具

装修别选灯口朝上的灯具,非常的容易积惹灰尘在里面,时间长了灯口朝上的灯具里面全都是小虫子的尸体,都说飞蛾扑火,这些小虫子都被灯具的热源给烤死了!清洁起来又非常的困难。


七、大单水槽

双盆水槽真的是没有大单盆水槽好用,尤其是刚需房,厨房间的面积有限,安装个单盆的水槽只能说是浪费,很鸡肋,一个炒菜的锅都放不下!还是大单盆水槽来的更加的实用,如果想要实现双盆水槽的功能的就需要在上面安装一个沥水架就好了


八、油烟机

选购油烟机主要看的就是静音的额效果以及吸油烟的吸力。其实中国的油烟机真的不比进口的油烟机差到哪里去,装修的的时候就不要花费大价钱去购置进口的油烟机了,国产的油烟机也是可以的。


九、水晶灯

奢华的水晶的吊灯很占层高,家里面如果住的不是住着别墅或是大面积的房子真的是不建议选择安装水晶吊灯,前期造价高,还很容易的坏掉,上面的灰尘也非常的难清洁。


十、百叶窗

装修要是安装百叶窗,那日常的清洁工作真的是要气死了人,百叶窗卡灰严重,尤其要是在厨房间安装百叶窗,那清洁的工作真的是让人抓狂!


十一、客厅插座

现在的智能化的家居产品真是越来越多了,装修设计插座的时候一定要多做,尤其是先在沙发上面玩手机的人,记得在装修的时候一定要在沙发的两边设计设计插座,这样就算突然手机没电了,也不用担心,躺在沙发上面找个充电器充一下继续的玩手机。


十二、复杂的吊顶

装修不要花钱去安装奢华的吊顶了,做了吊顶拉低层高,真的是烧钱给自己添堵!建议还是在装修的时候就用简单的石膏线走一圈,比较的实用的,既能够起到很好的装饰效果也没有降低的层高。


十三、窗帘

装修安装窗帘的时候记得做两层,一层遮光帘一层遮阳帘,这样就是在周末睡到大中午的时候也不会被刺眼的眼光给吵醒了都!


十四、衣柜

装修衣柜要做到顶部。这样既增大了空间的收纳效果,没有卫生死角看起来还更加的美观。


十五、吊轨门

装修的时候觉得家里面的空间有限都会安装推拉移门,说是节省空间,但是移门的下面的轨道真的是超级的容易卡灰,凹槽里面有硬卡住就推拉不懂了,不是很方便,建议可以安装吊轨门不积灰尘,不用担心轨道里面卡住东西。


十六、台下盆

水槽最好不要安装台上盆水槽,卫生死角太多,水槽跟台面之间有缝隙一般都使用密封胶进行密封,但是不管用什么的密封胶,时间长了还是会出现变黑或是发黄的现象,看起来是相当的恶心。而且台面的水渍也不能够很好的清洁到台盆里面。糟心,要是安装台下盆水槽,清洁卫生起来真的是超级的方便,再也不用担心卫生死角的问题。


十七、防水条

厨房台面记得要选带有防水条的,这样台面上面的水渍才不会滴到地面上面,脚一踩弄的到处都是水渍,最后又要清洁个半天。


十八、智能马桶盖插座

马桶边上要预留一个插座,万一哪天要是想起用个智能马桶,或是智能马桶盖,找不到插座也是很尴尬的了!


十九、防雾镜子

每次洗澡出来镜子都是起雾的,卫生间防雾镜子爱美女士的神器啊。


二十、抽拉式水龙头

抽拉式的水龙头使用起来真的是超级的方便,不管是洗头、冲马桶、打扫卫生真的都是超级的方便36度五死角的那种清洁。用起来真的是太方便了!


二十一、五金

装修过程中使用的五金配件千万不要贪图小便宜,五金配件选不好,家里面的家具容易坏。到时候损失的是成本是现在的两三倍。超不划算的,还不如当初在装修的直接一步到位!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