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会展中心(天津)“精装修”

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设委获悉,国家会展中心(天津)项目建设全面提速。目前,会展中心一期场馆区已提前完成,进入设备调试及布展筹备阶段。综合配套区已完成主体结构及钢结构工程,正在进行机电安装、幕墙工程、室外工程和精装修工程。二期展馆区已完成展厅和交通廊区域主体钢结构工程,以及人防区域主体结构,完成部分展厅屋面及幕墙工程,正在进行机电工程。周边市政基础设施一期配套工程已全面进入收尾阶段。二期配套设施项目已陆续启动建设工作。   天津国家会展中心是商务部和天津市合作共建项目,是实现中国经济发展战略、推动北方经济中心建设、优化国家会展业战略发展布局、打造全球会展新高地的重要平台,是服务京津冀及“三北”地区协同发展、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标志性工程。项目充分落实生态、环保、绿色的发展理念,按照“展馆本身就是绿建展览”的要求设计施工,具有六大特点:一是按照绿色建筑三星级标准进行设计,展现绿色环保理念。二是利用屋顶设置光伏设备发电,节能环保补充会展使用。三是利用地源热泵系统,辅助供热制冷。四是设置雨水回用系统,对雨水进行收集利用。五是采用预制装配构件,以工业化方式开展建设,减少现场污染。六是按四步节能组织实施,提升能源利用效率,降低损耗。
下月,国家会展中心(天津)迎来首展。“首展期间,国家会展中心(天津)还将利用人脸识别、人工智能、移动端App等新技术,采取智慧验证、交通、安防系统,以及多功能数字展馆、绿色建筑系统、综合能效管理平台、智慧布展平台、智能机器人管理、大数据采集分析应用等各类新系统,在管理、服务、经营等方面构建智慧会展,提升客户体验,提高展会质量,实现国际一流会展综合体目标。”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