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工大叔店外脱衣掸尘感动众网友 不差事的店主大方抹去就餐费零头

“刚才吃饭遇到一位装修工叔叔,进屋后想脱衣服,但怕衣服上的尘土把屋里的地面弄脏了,于是特意到外边脱衣服,非常暖心,他们值得大家尊重。”日前,沈阳网友“冰冰”在微博中晒出暖心一幕。3月24日,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回访餐馆,餐馆工作人员表示,这几位顾客真是太讲究了,而那份触及心底的暖心还不止于此。

网友:很暖心也很值得尊重

网友“冰冰”在微博中称,前不久,她到铁西区北三东路的一家包子铺就餐,邻桌是三位衣着简朴的装修工叔叔,而就在这再普通不过的场景下,上演了超暖心的一幕。

网友“冰冰”称,一位装修工叔叔进屋后想脱下外衣,但怕衣服上的尘土把屋里的地面弄脏了,于是特意走出餐馆,到外边脱下衣服,回屋后将衣服裹成一团放在了地上。

网友“冰冰”称,装修工叔叔的举动很暖心,可以看出他们的素质很高,而不想给店主添麻烦的背后正是他们的友善,这是对他人的爱护,对他人的尊重。

店员:他们真是太讲究了

当天上午,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辗转找到了这家位于铁西区北三东路附近的包子铺,尽管网友所晒出的图片是几天前拍摄的,但提起这件事儿,店员们都表示印象深刻。店员朱女士告诉记者,他们都是在附近干活的装修工,之所以对他们印象深刻,是因为他们实在是太讲究了。


“不仅仅是在外面脱衣服,还将脱下了的脏衣服放在地上,因担心把椅子上的坐垫弄脏,他们还特意将坐垫翻了过来。”朱女士表示,她曾上前劝说他们不必这样,就算弄脏了再拖就是了。但对方的回答却让人暖心不已。

“他们说别看咱身上脏,但心里干净。”朱女士表示,他们就是怕把店里的环境弄脏了,可见他们的行为是对她的一种尊重。值得一提的是,看他们如此讲究,不差事儿的店主也主动为他们的就餐费抹了零头,虽说钱少挣了点,但却很舒心。

多一点换位思考 生活就可以更美好

记者手记

装修工叔叔与包子铺店主向我们展示了人性中温情脉脉的一面。其实,只要每个人对他人、对社会都保持一份敬意,能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公共空间就不缺尊重。装修工叔叔体谅包子铺店主,店主也想为他们行便利,尊重就这样产生了。而多一点换位思考,多一点人间真爱,这个社会可以更加美好。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