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装修别傻傻的开槽了,聪明人把电线装这里,老师傅都说好

水电装修别傻傻的开槽了,聪明人把电线装这里,老师傅都说好
水电装修是装修中的一个重要环节,一般来说,水电装修都是电线埋在地上,或者是埋在墙里,但是随着科技的发展,又有了很多新颖办法来代替传统的方式。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移步公众账号→:“去哪装修”,咨询文中等具体问题,及各种有关装修的疑难杂症。关注即可领取4套设计方案,3-4家装修公司上门量房做预算,有对比,更划算哦!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试过把电线藏在踢脚线里,我们知道,踢脚线的主要作用是美化边墙,防止墙体弄脏,有了踢脚线我们平时打扫卫生的时候会更方便。殊不知踢脚线还有一个作用,就是我们可以把电线藏在踢脚线。简单又实用。

细心的人可能会发现,现在踢脚线设计的已经很人性化了,有的踢脚砖里会预留电线的位置,这样工人在施工的时候,把电线塞进踢脚线里就可以了,在粘贴踢脚线的时候就顺便把电线隐藏起来了,这样电线找到一个合适的藏身地点,看起来美观又实用

而且用这样的方法就省去了在地面开槽的麻烦。在一定程度上节省了后期的成本。不过用踢脚线来埋电线还是有一定局限性的。因为踢脚线本上的面积不大那么它能预留出来的空间自然也不会太大,所以一般只能隐藏一部分电线。太多的话可能放不进去。

还有我们在用踢脚线隐藏电线的时候。最就好选一些弱电,为什么呢?因为强电线的电压比较高,电流比较大。如果出现故障对人的危害更大。而且布局踢脚线的90°拐角处。是强电线的死角,不适合布局,不然后期检修也比较麻烦。所以电线放在踢脚线我们最好还是选择弱电线。

所以我们以后在电线布局的时候,不妨试试上面的这种设计,将弱电用踢脚线来隐藏。既简单大方又省去了开槽的麻烦,同时这种设计也很符合当下的潮流,赶紧试试吧!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