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局部装修,要注意什么?

 二手房不同于新房,装修时需要注意的问题也各不一样。二手房局部装修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在装修前,首先要对厨卫间进行防水测试,这是很多业主都会遗忘的工作。首先我们需要检查原防水工程做得如何,是否会出现漏水的现象,如果有漏水,则必须重新做防水处理。防水处理完成后,必须待地板彻底干燥后,再进行瓷砖铺设,最后再进行局部装修。
此外,如果是居住比较久的房屋,很容易出现墙面开裂或者脱皮的现象,为此基层的处理就尤为重要。正常情况下,将地面铲平之后,会刷一层界面剂,它不仅有防潮的优点,还能很好地保护乳胶漆。接着进行刮腻子,最好选择防水材质的产品,一般要涂刷三遍,最后进行乳胶漆的涂抹。一些二手房原房主为了省钱会将门窗处理得过于简化,所以在装修时,如果出现变形或裂开的现象,我们要将它拆卸,重新安装。如果没有这些现象,则在装修时,贴上板材,再涂刷油漆,则可继续使用。当然对于油漆大面积脱落或主体开裂的门窗则建议大家拆除后重新安装。
很多人认为,接手二手房以后,二手房里的家具应该全部拆除购置新的,其实有些质量过硬的家具留下来用也是可以的。只要家具的价值在,注意消毒卫生,还可以减少新家具带来的居室环境污染。

本版采写 本报记者 张琪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