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大家都喜欢在秋季装修?有什么优势?

金九银十,又是一年装修季节,每年到了这个时候都是装修旺季。对于初次装修的业主,新房装修就是对此的一大考验。装修的过程如此繁琐,需要注意的细节多之又多,那就随郑州家庭装修设计公司东易日盛装饰一起来看看秋季装修流程全解析,这份装修攻略请查收。
秋季装修施工的基本流程:开工交底→土建阶段→水电阶段→水电验收和泥木交底→泥木阶段→泥木验收和油漆交底→油漆和安装阶段→竣工验收。
开工交底:
开工交底就是在开工前,用户、设计师、项目经理、工人和装修监理一起对房子的设计进行沟通和确认,利用弹线对现场进行施工放样,保证后续的施工能够按照既定的图纸进行。

土建阶段:
所谓的土建阶段,就是大家平时所说的“拆墙砌墙”,以及其他的结构性改动,比如说铲墙皮、换钢窗之类的步骤也应当包含在内。不过,如果是对二手房进行装修,那么就需要在开工交底之前加入一个“拆旧阶段”,对房屋原有的家具和装修进行拆除。
及时清理:
不管是拆旧阶段还是土建阶段,拆下的垃圾都应该及时清理。需要说明的是,拆旧的服务不少装修公司不提供,需要自己联系工人或拆旧公司完成,相关的垃圾清理也是都拆旧工人完成。
水电施工:
水电阶段就是我们以前所说的隐蔽工程阶段,也是关于家中水电使用的重要阶段。由于水电施工完成后都会用水泥封上,所以再想改动或是后期维修都会非常的困难,因此尤其需要按施工规范和标准仔细完成。所有的台盆、龙头、插座等等的位置都需要仔细确认,厨房的水电线路也需要和橱柜制作方反复确认,以免出现错漏。

水电验收:
在水电阶段结束后,需要进行水电验收。正规的装修公司会提供水电验收的验收单据,对项目进行逐一验收后,由业主签字确认。一般来说,水电验收会进行水路加压试验、电路测试,并且验收相关施工是否符合规范。在水电验收结束之后,一般会直接进行泥木交底,对吊顶、墙地砖等的施工进行沟通。
泥木施工:
泥木施工是泥工和木工两个施工阶段的统称,但是由于这两部分工程一般同时进行,所以绝大多数装修都会把泥木合二为一。泥木阶段一般包括墙砖、地砖、防水、吊顶、封阳台、木门等等方面的工程,整个房子大致的硬装模样都会在泥木阶段里完成。
泥木验收:
泥木验收是对泥木阶段的施工进行的验收,一般需要对防水层、瓷砖、吊顶、石膏板吊顶、木龙骨、门套等等项目进行统一的验收。在泥木验收结束之后,一般会直接进行油漆交底,和油漆工人沟通墙面的颜色等重点。

油漆施工:
油漆阶段是指对墙面进行刷漆的装修阶段,同时类似于贴墙纸、墙布等对墙面进行施工的项目也包含在这一阶段内。
安装阶段:
在油漆完成之后,就会进入到安装阶段,安装插座、开关、花洒、马桶,联系橱柜公司安装橱柜等都会在这个阶段里完成。由于施工中这两个阶段一般都在一起进行,并且在同一次验收中完成,所以在流程里也会被归为同一个阶段。
竣工验收:
竣工验收是整个装修的最后一次验收,在竣工验收完成之后,即代表硬装部分全部完成。竣工验收需要对墙地面的各个部分进行仔细检查,另外对已安装地漏的排水也进行测试,而与全屋的电路再进行一次完整的验收检查。
有空要去工地看看:
其实每个不同的施工阶段里,工地上的样子都是不同的。因此,我们推荐业主在装修之前可以去工地上多走走看看,既能够学习一下装修知识,也能够看看装修公司的施工水准和管理规范。 

相关产品

评论